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城南一和

国安输球张永海痛哭球员时期低落 球迷鼓掌支持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1日15:15

  1比0比赛结束后,还留在工体的球迷用掌声目送国安将士退场。掌声送给失利的子弟兵,这种场面已经许多年不见了,这是球迷们对国安将士拼搏精神、技战术发挥的肯定。

  “我对不起大家、对不起洪指、对不起球迷、对不起俱乐部。我在这里给大家道歉。”张永海红着眼睛最后一个走出休息室,“因为我的红牌让球队输掉了原本应该赢的比赛。”张永海对这场失利感到格外懊恼:“我们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创造了很多机会,整个防守的层次、相互之间保护的距离和阵型都非常好。你们说,今天他们比我们强多少吗,不一定吧。我们就是欠缺运气,输得太窝囊……”赛后,全队没有人责怪张永海,队长徐云龙说:“今天每一个人都发挥不错,包括张永海,那个红牌并不是他的原因。还有辉子,如果他这样踢下去,他的表现会越来越好。我们现在是一个团体,我觉得我们还是输给了运气。”

  这场比赛国安队准备充分,指挥得当。下半时前20分钟,连续射门,打得城南门前风声鹤唳,若不是门将神勇发挥,城南早丢球了。然而,大好形势下,第73分钟张永海手球犯规,被红牌逐出场外,被判任意球,这让对方打进了全场惟一进球。赛后,主教练洪元硕总结说:“右路防守并不仅仅是右后卫一个人的问题。今天的比赛大家都尽力了,已经打出了赛前布置的战术,只是一些细节的地方导致我们失败了。”直白地说,是接连3个细节导致了最终的失球。郎征回传给罗斯之后,作为后卫防守的原则是不能把球带向禁区一侧,所以罗斯脚下的球被断。接着张永海出手阻挡,吃到红牌,送了一个任意球。可能是张思鹏太年轻,经验不足,对方主罚任意球的外援是左脚将。在那种位置,罚球手大都会选择打人墙后的守门员近角,而张思鹏还靠远角站。急得守门员教练李立新冲他大喊,靠右站……一连串的细节问题,最终葬送了大好局面。

  赛后,国安球员都怪自己运气不好。为什么中国队遇到韩国队总是运气不好?没人能回答这个问题。看看大格的表现,就会发现答案。他能从前锋线回追到禁区前救险,这是什么样的职业精神?而张永海的手球,是不是显得太随意了?在比赛中,什么时候也不能手球。就这一点,张永海肯定是对不起大家的。而张永海的问题是不是在所有中国球员身上都存在着呢?如果每个中国球员都能把大格的这种职业精神,带入到平日的训练中,那么这些导致失败的细节就会被提前解决掉,就不会出现在比赛中。细节致败,球员、教练员都有责任。中韩足球的职业精神差距,就是双方的水平差距。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