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黄健华:对NBL未来有信心 球员素质是最大挑战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4月01日15:53

  NBL投资人、骑士队华人老板黄健华接受本报专访 坦言球员的素质是最大挑战

  黄健华对NBL的未来很有信心

  中国篮球的二级联赛,附属于CBA,关注度有限……这是大家对中国NBL篮球联赛的印象。

  昨日,NBL召开新赛季发布会,骑士队华人老板黄健华以联赛投资人的身份正式亮相。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黄健华表示,新赛季的NBL将与CBA没有任何关系,完全独立,“这个革命性的联赛,将会比CBA拥有更多全新元素!”

  为何要投资

  受CBA强大外援刺激

  记者:很多人都觉得NBL是一个二级联赛,名头不响,俱乐部建设也一般,你为什么要投资这个联赛?

  黄健华:现在的CBA球队中,外援过于强大,中国球员的机会很少。我觉得中国应该有一个更多为中国球员服务的联盟,让中国球员有更多的机会。

  记者:能透露这次的投资规模吗?比如说,多少钱?

  黄健华:呵呵,我和合作伙伴各出资一半,非常简单的。

  记者:你在这个联赛中处于一个什么位置?和篮协是什么关系?

  黄健华:我和篮协直接签的协议,篮协主席信兰成和我是这个联盟的联合主席,都有一票否决权。

  记者:你入主之后,新赛季的NBL会有什么变化?

  黄健华:从2010年起,NBL将成为完全独立运作的体育联盟,和CBA没有任何关系。同时,还会比CBA拥有更多的元素,比如大学生选秀。

  预见到挑战

  球员素质是最大问题

  记者:很多年前,中国曾经也出现过一个和CBA并存的联赛,叫做“黄金联赛”。但这个联赛仅存在一年就消失了,NBL会不会重蹈这个覆辙?

  黄健华:那都是10多年前的事情了。现在,互联网对联赛的报道更加充分,因此不会出现那样的情况。

  记者:CBA联赛被大家所熟知跟电视转播有很大的关系,新赛季的NBL联赛会有转播吗?

  黄健华:肯定会有,而且将肯定区别于现在的CBA转播,我们会有很多全新的特色,与常规的篮球转播肯定不同,请球迷拭目以待。

  记者:你觉得NBL联赛可能遭遇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黄健华: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球员的素质。我的理念是,NBL一定要和球迷社区进行捆绑,我们的球员不光要在场上打球,还必须承担一些公益社区服务。如果做到这些,那么NBL将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联盟。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佟阳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