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深足主帅豪言客场战胜国安 三旧将回乡欲弑旧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04月01日22:42

    搜狐体育讯 4月1日下午,深圳红钻队在自己的主场进行了出征北京前的最后一堂战术训练。与首轮开始前还有两名球员缺席训练不同,这一次全队人员齐整,所以塞尔维亚主教练高歌奇心气“高涨”也就不奇怪了。

  这两名“迟到”的主力是效力深足多年的“万金油”尹小龙、本赛季刚刚从杭州绿城转会而来的黄隆。中超揭幕战之前不到48小时,他们才终于与俱乐部达成一致。执教理念非常谨慎的高歌奇出于训练效果和状态的考虑,首轮没有将两人列入首发名单。0比0平江苏舜天后,高歌奇在这一周仔细观察了两人的情况,并已经提前决定让他们进入周日对北京国安的首发阵容。“没错,北京队实力很强,是中超的卫冕冠军,我需要更有经验的球员上场。他们两人正是合适的人选。当然,他们与球队合练的时间太短,我还是有点担心。”

  从这堂训练课来看,尹小龙很可能代替向君的位置,首发担当右边后卫。而黄隆则有可能代替张禹,与聂凌峰搭档后腰。

  还有三个人是曾在北京国安效力的堤亚哥、在国安二队打磨多年的王栋、国安培养出来却在深圳取得成功的门将程月磊。这个周日,他们三人都将返回工人体育场。在自己的老东家面前表现出自己的实力,毫无疑问是他们最大的愿望。从训练来看,堤亚哥与程月磊是毫无疑问的主力队员,而王栋也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贡献自己在深圳队的第一次正式比赛。这堂训练课的后半段,王栋穿上了象征主力队员的橙色背心。

  还有一位“老北京”也将随深圳队返回京城——守门员教练托米奇。已经在京城呆了9年的托米奇目前在北京有房产,还有一个与别人一起合作的球场。对于这次“出差”回京,老爷子很兴奋:“哈哈,我当然希望深圳队能在工体赢球。”

  训练结束后,高歌奇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对胜利的渴望:“北京队的录像资料我们已经仔细研究了,我承认他们实力很强,但他们其实并非不可战胜。最近他们的赛程很紧密,体能肯定是问题。我认为只要我们打得更有针对性,同时坚定自己胜利的欲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对于首轮主场战平10人迎战的江苏舜天,高歌奇坦言自己不满意:“当然不满意,实际上我们已经部署了很多战术变化,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但是队员在场上依然缺乏速度,没能将对手的防守撕开。”

  对于他将深圳队的352改造成442,高歌奇不想再争论下去:“说什么阵型那是你们记者的事,上一场其实我们打的是433,对方少一人后变成了343。我始终认为阵型是死的,关键是找到最有效的变化。”

  深圳队今年一直没有体能教练,对此不少球迷表达了担忧,但是高歌奇表示:“我认为这不是最重要的问题,只要球员能贯彻我们的训练要求,体能不会有问题。”

  最后,当记者抛出“客场对国安有赢的想法吗”以后,高歌奇微笑着很严肃地说:“为什么不呢?每一场比赛的意义不都是争取胜利吗?不然踢球为了什么?”(黎晓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