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不仅只有一个丁俊晖-斯诺克中国赛中国球员扫描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4月02日02:29

  一段注定辛酸寂寞的旅途,前方是那个早已塑立的目标——通往“下一个丁俊晖”的路上,挤满了很多热血沸腾的年轻人。他们踌躇满志,他们满怀梦想。

  就在本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刘闯和田鹏飞成为“非丁派”的杰出代表。他们努力做着的一切,都只为了证明:中国台球,不仅仅只有一个丁俊晖。

  刘闯:闯出个未来,霸气是王道

   刘闯要是输球,原因不一定是技不如人。

  很可能问题出在心理上。外表文弱的刘闯,从来不是一个“强者”——90后的他,形容自己也是一句轻飘飘的“我天生好像就容易被欺负”。

  资格赛上,5:0横扫世界排名第39位的老将麦克劳德,是刘闯在本届比赛上最惊艳的一笔。但进入正赛后,刘闯却迅速以1:5输给卡特,首轮出局。

  手感的炙热和冰冷,转化之快,令人不解。“自己一直落后,没放开,失误频频。后来有两个球打得不够谨慎。”总结陈词,刘闯的声音小得像蚊子。

  刘闯是中国台球选手年轻一代的冒尖者。他幼时在辽宁老家打球,13岁到深圳发展,后来在国内慢慢参加一些比赛,2007年参加亚洲锦标赛进了前八,接着和丁俊晖、梁文博一道去英国参加职业赛。

  技术特点方面,刘闯基本功扎实、身形细长、姿势优美,是被公认为“继丁俊晖后一个很有潜力的新星”。

  战胜他的卡特也表示,刘闯是一名很有才华的运动员,“他的技术已经抵达了一个不错的层面,”但对于刘闯存在的不足,卡特表示,刘闯现在还年轻,缺少一名职业球员应有的霸气,“他不摆什么架子,给人感觉好像很好欺负一样,今后要真想闯出个未来,他要更有霸气一些。”

  田鹏飞:

  丑闻是过去,明日会更好

    虽然,田鹏飞在中国赛次轮不敌马克.金,无缘八强,但由于之前击败奥沙利文,这名小伙子依旧成为“引人关注球员单元”的成员。

  而上次,他这般赤裸裸地曝光在聚光灯下,却是那场著名且神秘的粉色暴力事件。2006年多哈亚运会,在输球后,中国台球队女选手周萌萌向外界哭诉,说其曾遭田鹏飞骚扰并殴打。一时轩然大波,接着,双方各执一词。真相,一直扑朔迷离。

  最终的结果,田鹏飞被禁赛一年。事过多年,他都不忍提起往事,“我现在只想好好打球”。

  教训是惨痛的。原本,一年出生的田鹏飞、梁文博和丁俊晖同时出国学球,人称此三人为“87黄金一代”。但正因那突如其来的丑闻,大好前程,近乎搁浅。

  其启蒙教练伍文忠回忆说,“那件事后,田鹏飞完全没心思练球,风言风语让他受不了,他甚至考虑过就此退役。”

  只是,终究是难舍心爱的球杆。在禁赛期过满后,田鹏飞重新出山,但他发现,当初两个的兄弟,早已将自己拉下一段距离。

  田鹏飞一直在寻找救赎的机会。作为早年和丁俊晖齐名的天才选手,他在本届赛事击败奥沙利文的那场比赛,堪称“翻身之战”。这个“差点放弃斯诺克”的小伙子,重新燃起了梦想。

  伍文忠也很欣慰弟子的复原,“田鹏飞已具备了征战巡回赛的能力。”

  与大多数中国球员相比,田鹏飞殷实的家境也给他再度出发提供了良好支持。他说自己已和家人商量好,下个赛季要“再战江湖”,“打斯诺克,只有去英国一条路。”

  专家支招

  国家队教练李金:

  他们需要更多的控制力

  在众多中国球员当中,谁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丁俊晖?

  这个问题,让中国国家集训队教练李金很为难,但同时他的态度也很明确:要想成为丁俊晖一样的巨星,绝非一朝一夕。

  “与前两年相比,中国年轻选手确实有提高,但要提高的空间还很大。”李金说。

  随着斯诺克中国赛的开展,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选手能持外卡参赛。过去几年中,有过黑马的产生,可真要想进入四强,那就不能靠运气,而绝对是要有真本事的。

  “我们的球员一般打世界排名30、40位的选手都有机会赢,可要真碰到前十六的选手,根本就不会打了。”

  李金认为,中国年轻选手并不差准度,技术也相当成熟,但在比赛控制力方面,则显得差强人意。

  他拿刘闯做例子,“刘闯资格赛赢得很轻松,可打卡特差距就明显了。真正高水平的斯诺克选手并不是比进攻,更多的还是在斗智斗勇。”

  “比起小晖,其他中国选手确实还是有差距。不过,随着中国举办国际比赛越来越多,这无形给了我们的年轻球员学习的机会,相信未来,我们会涌现出一批更加优秀的球员。”李金说。

  晶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朱健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