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大梅不惧王宝泉的魔鬼训练 称尽全力配合王指导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4月02日09:34

  早上8时30分,直到中午12时30分,高强度、大运动量的训练整整持续了4个小时;下午业务学习,晚上进行3个小时的轻技术训练。要知道,这仅仅是中国女排集结后的调整训练……4月1日是新一届中国女排第一个公开训练日,刚刚走马上任的主教练王宝泉却已经亮出“魔鬼”本色!

  上任之初,王宝泉便把 “三从一大”以及“付出生命的代价”挂在嘴边。而在昨天的训练中,王宝泉也的确让人看到了他对这些带队理念的严格执行。 “我们的时间很紧,队员底子又薄,要做的事情太多了,所以不抓紧不行啊。 ”王宝泉表示。

  昨天,女排队员的训练量确实很大,可距离王宝泉的要求仍有距离。 “你们看我的训练量大,其实这只是调整训练,等下周正式开始进行技战术环节的加强训练,训练量才会真正提上去。 ”王宝泉介绍说。

  王宝泉到底有多 “魔鬼”?“比起大松博文,我温柔多了!”王宝泉并不承认自己很“魔鬼”。教练“魔鬼不魔鬼”,队员最有发言权。王一梅是目前中国女排阵中为数不多的经历了陈忠和、蔡斌、王宝泉三位主帅调教的运动员,谈起三位主帅的不同,王一梅说:“他们都喜欢安排大运动量训练,只是侧重点有所不同。 ”

  目前王一梅的腰伤已基本痊愈,但仍处于调整期,由此,她对大运动量训练显得有些吃不消,“王指导在防守方面要求比较严格,而且训练节奏很快,他要求队员的反应要快,如果反应迟钝就会被球砸。 ”

  在王宝泉的这支国家队中,相比于副攻、接应、二传人选相对稳定,主力、替补位置较为分明,主攻位置的竞争最为激烈。从上一个奥运周期开始,身高体壮的王一梅便站稳了中国女排第一主攻的位置。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伤病的侵扰,王一梅的“重炮手”角色恐将面临严峻考验。

  特别是王一梅的一传、防守相对薄弱,这使其愈发难以坐稳主攻位置。除王一梅外,目前中国女排主攻位置上还有惠若琪、范琳琳、杨婕和陈丽怡,她们在进攻实力上略逊王一梅一筹,但综合能力却强于王一梅。因此,一旦王一梅进攻实力下降,那么惠若琪、范琳琳、杨婕、陈丽怡可随时替补入位。

  “尽全力适应、配合王指导,练好每堂训练课。运动量大点无所谓,重要的是能够练出来。 ”在激烈的竞争氛围下,王一梅对大运动量训练欣然接受,哪怕是“魔鬼”训练。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