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龚松林:训练结束队友一起泡茶 不会自己做老板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4月02日10:29

  福建人都喜欢喝茶,出生于闽南的龚松林自然有喝茶的习惯。龚松林不仅喜欢喝茶,而且曾经还开过茶庄。茶庄就以他的名字命名:松林茗茶。不过后来因为他平常忙着训练和比赛,家人也没有时间,所以最后茶庄只能关了。

  因为喜欢喝茶所以开了茶庄,茶庄关门了当然不会改变龚松林喝茶的习惯,“我平常还是喝茶的。”龚松林说。而且在龚松林等几位福建本土队员的熏陶和培养下,福建队中其他非福建籍球员也都培养起喝茶的习惯。“我根本不用担心打客场没有茶喝,因为我们球队基本都喜欢喝茶,所以打客场比赛,我们也都会把茶具戴上,训练完之后,大家一起泡茶。”龚松林告诉记者,不管客场多远,球队都会带一套旅行茶具。就连山东汉子吕晓明在到了福建队之后,也有了喝茶的习惯。

  喝茶是龚松林的习惯,而开茶庄据说是为了让他的爱人回国之后有事可做,而篮球才是他真正的爱好,他喜欢做的事。我问龚松林:“如果职业生涯结束了,会再开茶庄吗,当个茶老板?”“不会吧,我还是比较喜欢篮球,自己还是希望能够从事和篮球相关的工作,希望往教练方向发展。”龚松林回答道。

  不能做你习惯的事,你会觉得不舒服;不能做你喜欢的事,你也会觉得难受。习惯和喜欢似乎是一样的,其实两者是有差别的。可以天天做你习惯的事并不会让你觉得开心,但是可以天天做你喜欢的事一定会让你开心。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