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唐正东两次睡过头引爆矛盾 内讧让江苏彻底堕落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4月02日10:45

  本报记者瞿俊述评 六年来南钢首度无缘半决赛,而这一切似乎都在意料之中。

  球队从本赛季一开始就脱离了正轨。赛季之初,球员们再一次集体罢签合同,很多球员都认为自己不该只拿这点钱,当时有球员就说:“和我们一个水平的运动员都能拿我们现在的两倍了。”而罢签事件也引得省体育局的重视,以至于体育局领导逐个找球员谈话。虽然球员们最后还是妥协,不过在球员心理上多多少少会有一些想法。

  有球员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我们运动员能打多少年,也就靠这几年时间里多挣点钱,俱乐部开出这样的工资,我们心里当然不乐意。”的确,和其他俱乐部相比,南钢给球员开出的工资实在太少,虽然俱乐部表示球员的工资是根据篮协的规定给的。当然,球员的妥协也和现有的运动员体制有关,为了在退役之后能被妥善安排,他们不可能强抗到底。

  当工资问题解决之后,哈维是否回归也成为了俱乐部头疼的问题。上赛季南钢之所以能在没有大唐的情况下仍坐老三位置,很大程度上和哈维的神勇表现有关。不过,当南钢想以原先的价格续签哈维时,哈维不愿意了,他的经纪人也不乐意了。几经波折,哈维来了,但同时也埋下了他后期消极对待比赛的种子。

  赛季中段,球队似乎步入正轨,不断取得连胜,球员们的士气也越来越高涨。可唐正东两次“睡过头”让南钢再一次脱离轨道。第一次,大唐因为送父母回家,早上耽误了前往东莞的班机,直接导致客场两连败。第二次,客场战八一,杰森下午把训练时间提前,大唐因没有得到通知,又一次睡过。而当时杰森又令大巴出发,直接导致大唐赌气罢赛,那场没有大唐的比赛,南钢队在客场输给了已经落魄的八一。可以说,唐正东事件的爆发是球员职业素养问题的体现,队内核心的错误表现再一次伤害了南钢。

  与上述问题相比,将帅不齐心才是南钢本赛季最大的败因。南钢自从与杰森续约之后,关于他“下课”的消息从来没有消停过。上赛季,杰森为球队带来的改变让球迷对这个来自美国的“功夫熊猫”尤为欣赏。不过,这不代表领导也喜欢这样的教练,领导要的是赢球,而不是其他。最后当杰森丧失了控制力,球队连连输球的时候,下课就成了必然。不过,全是杰森的责任吗?杰森自己无奈地说过:“南钢有三个‘老板’,每次都不是由教练来做决定,我每次都要听取不同的意见,南钢要想进步就必须要相信教练,一切都交给教练去管,而不是影响教练。”

  从球员罢签合同,到哈维的回归波折,再到大唐罢赛,最后到杰森下课,南钢的本赛季已经可以写成情节曲折的惊险小说了。千里之堤,毁于足下,南钢本赛季需要总结的实在太多太多。(来源:篮霸周刊)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