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小布已成湖人老鱼克星 二人对位费舍尔屡遭调戏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4月02日10:55

   本报驻休斯敦记者李亦非报道 北京时间3月28日,休斯敦火箭101比109负于洛杉矶湖人,遭遇本赛季最长的四连败。事实上,在之前连续输给了雷霆和快船之后,火箭的萎靡就已经开始了,和湖人的比赛,谁都没指望过火箭能够击败湖人。而在这样一场练兵性质的比赛中,首发组织后卫阿隆·布鲁克斯很有点虎头蛇,尾首节劈下12分4次助攻,而只有全场22投8中,得到26分7次助攻。

  先让我们回到2009年火箭VS湖人的西部半决赛。第4战之前,姚明报销的消息传来,这个系列赛看上去已经没有悬念。但“禅师”继续委以费舍尔重任,于是布鲁克斯轰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4分,湖人87比99失利。ESPN霍林格在《5问杰克逊》中质疑,“为什么德里克·费舍尔还在轮换阵容中?”

  这足以说明一个问题:失去姚明和火箭和湖人相比,或许唯一的强点便是布鲁克斯。在防守时,尤其是防守速度型对位者时,费舍尔大多情况下总是狼狈不堪,有人戏谑:“费舍尔老胳膊老腿,如今恐怕连他自己都防不住了。”具体到这场比赛,两队在比拼首发五人时,布鲁克斯对位费舍尔的优势是火箭唯一也是必须去用的强点。

  火箭三连败期间,布鲁克斯的状态有些萎靡,分别只有17投3中9分、12投3中11分和15投6中18分。值得庆幸的是,面对强大的湖人时,面对老迈的费舍尔时,布鲁克斯进入状态较快,几乎是零启动,就用狂风骤雨般的进攻将那条老鱼儿揍晕。

  湖人开局打出6比2之后,布鲁克斯开启飙分按钮。首节比赛还剩9分57秒钟时,布鲁克斯接到路易斯·斯科拉传球,外线发炮射中三分。对面站着防守脚步缓慢,而且让他揍过很多回的费舍尔,布鲁克斯的信心仿佛瞬间又回来了,首节还剩7分43秒,他轻松射中一个中投。布鲁克斯如此火爆,火箭的进攻自然进入到由他主导的模式,首节比赛还剩1分47秒时,布鲁克斯再次中投得手,30-25,火箭已经有了5分领先优势。

  首节比赛的进程和结局都很出乎大家的意料,尽管火箭的防守做得很一般,让湖人得到了27分,但他们的进攻却呈井喷之势,一举砍下了34分。很显然,布鲁克斯充当了先锋官的角色。

  这符合专家们的预测:若布鲁克斯能爆发小宇宙,火箭绝不至于成为软柿子,任凭湖人随便揉捏。但这种格局也有巨大的隐忧,如果布鲁克斯的状态、手感和命中率下降,火箭怎么办?当球队的防守做得不好,进攻又过分依赖一名小个子后卫时,其实并不是一个好的信号。第二节比赛印证了这一点。此节布鲁克斯打了7分钟,5投全失,0分0助攻,与之相对应的是,火箭进攻全面哑火,单节比分只收获可怜兮兮的11分。

  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就在第二节,火箭单节输掉了24分。从数据上看,布鲁克斯本场比赛的状态已经有了很大提升,26分7次助攻,是四连败中发挥最好的一场。可看看他的效率,22投8中,三分球12投4中命中率只有33%,仍然不算很高。前后对比明显可以看出,布鲁克斯最厉害的子弹已经在第一节打光了,下半场虽然他得到了14分,但属于隔靴搔痒,于比赛结果来说意义不大。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