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女排魔鬼训练因集训期短 王宝泉:要和时间赛跑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2010年04月02日11:01

  商报讯(记者 钟宝坤 蓝添艺)在公开训练课结束后,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反复强调时间非常紧迫,并透露接下来要增加训练量。

  针对训练强度太大的问题,王宝泉表示,由于时间紧迫,中国队正处于调整阶段,以防守训练为主,而在下周,训练量还会进一步增加。不过,虽然强度大,但王宝泉说球员的精神面貌和吃苦精神让他“很感动也很满意”。虽然在集训一开始球员在经过大运动量之后会有一些反应,但现在已经基本上适应了他的训练方法。

  王宝泉说:“队伍是新组建的,要以全面发展为目标。希望能够通过训练增加球员的斗志和拼搏精神。下周要进行全面的训练,战术和配合会比较多,因此,量也会比现在更大一些。”

  目前,王一梅、魏秋月、薛明、李娟和马蕴雯等几名绝对主力几乎都有伤病,如何处理好大运动量训练和伤病之间的关系是一道难题。对此,王宝泉表示,“伤病问题任何球队都会遇见,科学训练和大运动量是不矛盾的。”

  在训练中,王宝泉大部分时间都在督促着王一梅等4位主攻的训练,他坦言目前的训练重点就是主攻组。他说:“中国队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已经有了自己的风格。特色就是副攻高大,不接一传,而主攻必须要接一传。因此主攻的接发球训练必须要加强。王一梅的防守肯定要提高。”

  5月底,中国女排将迎来国际女排精英赛,因此留给王宝泉的只有短短50多天的时间。他说:“时间不多了,我们要与时间赛跑,希望女排能够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增加自信心和场上的霸气。当然也希望球迷和媒体给我们时间。”S0402131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