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魔术人员齐整吹响冠军号角 小牛致命伤恐阻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4月02日11: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常规赛打至现如今,湖人和骑士稳稳保持着东西部头把交椅,而作为追赶者,魔术和小牛也从未停下自己的脚步,前者在过去的15场比赛中赢下了13场,而小牛在交易过后也是势头正猛,先是一波十三连胜,最近又取得三连胜。在本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客队魔术却占据了相当明显的优势,最终以97-82轻取小牛。

  这场比赛对于排名的意义并不大,两队季后赛种子席位基本确定。但同为夺冠热门,这场比赛却是一场极好的练兵机会,从比赛中去找到不足,在季后赛真正的决赛来临之前,尽可能地优化自己的战斗力。如果单从这场比赛来看,魔术显然要比小牛更有希望冲击总冠军,暴露出来的缺点也更少。而接下来留给小牛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魔术正在发生着一些可喜的变化,比如在进攻中越来越重视霍华德的价值,开场就连续将球交到内线,随后魔兽两次将进攻打成。在内线打开之后,魔术真正的火力源头外线开始发威,巴恩斯和刘易斯连续命中三记三分。而首节后半段,在魔术外线手感迷失的情况下,霍华德依旧能站出来得分,而这也是魔术比小牛强大的地方。

  小牛首节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到只有18分,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始,但在进攻端,他们一共居然只得到16分,表面问题当时是诺维茨基状态不佳,单节只得到2分,其更深层次问题是在诺维茨基之外,无人能真正站出来分担得分任务,基德灵光一现开场两投全中后,之后6次出手全面偏出。刚交易来的巴特勒本被寄予厚望,但本场比赛却是4投0中,被巴恩斯防得一筹莫展。于是,在特里上来之前,诺维茨基成为了小牛唯一的进攻火力点,所以在之后的二、三节,小牛一次次将球交给送到诺维茨基手里,一次次拉开单打,全场诺天王一人22次出手,命中其中9球,算是正常发挥。但看看魔术,每当诺维茨基将球打进,尼尔森、卡特、皮特鲁斯或者是霍华德马上就做出回应,以一敌四,诺维茨基不仅打得辛苦,而且效果也不甚理想。

  从人员配备上讲,魔术正在进入一个相当不错的状况,下赛季的巴斯逐渐被派上用场,本场比赛砍下8分,并且在第三节给予了球队巨大的帮助,尼尔森、皮特鲁斯等人也渐渐摆脱了伤病的困扰,球队正在进入一个非常好的轮换状态。上场比赛雷迪克和安德森发威帮助球队力克掘金,而今天又是皮特鲁斯在替补席上砍下24分,帮助魔术再胜西部另一劲旅。

  与魔术相比,小牛人员还算齐整,但人员构成上依旧存在着弊端,那就是缺少一个有攻击性的内线。海伍德和丹皮尔都是不错的内线防守悍将,但没有一个有攻击性的中锋,小牛的战术变化就少了很多,很多时候只能依靠诺维茨基、巴特勒或者特里等人的单打,但这种打法想要夺取总冠军,其实可能性并不大。(搜狐体育 锐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