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陪练李平克陈玘延续黑马本色 与马龙争直通门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4月02日11:43
李平成为了直通莫斯科最大的一匹黑马
李平成为了直通莫斯科中最大的一匹黑马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华夏银行杯“直通莫斯科”中国乒乓球男队选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体育馆展开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场男乒半决赛中,昨天淘汰了王皓、在国乒队中扮演陪练角色的李平迎战奥运冠军陈玘,结果李平延续了自己的黑马本色,3-2力克陈玘,五局比分分别是13-11、6-11、13-11、10-12和11-5。李平将在明天的决赛中和马龙争夺最后一张直通莫斯科的门票。

  首局比赛李平率先发球,陈玘进入状态相对较慢,李平利用两个发球的变化连得两分,随后陈玘的发球轮并没有抓住机会,进入中局之前,李平已经以5-2领先。中局阶段陈玘连续追分一度将比分迫近到6-7,随后李平表现出了稳健的一面,将比分再次拉大到9-7并以10-8率先拿到局点,最终李平以13-11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的比赛,陈玘表现出了“杀神”本色,完全没有受第一局失利的影响,一开局就取得了6-1的领先,随后李平利用回球落点的变化连追三分。关键时刻李平正手进攻出界,陈玘将比分拉大到7-4,进入尾局阶段,陈玘没有再给李平机会,11-6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状态都回到正轨,开局阶段两人咬的都比较紧,打到中局阶段,李平仅仅以6-5领先,随后陈玘正手失误,李平将比分扩大到7-5,随后两人各得一分,关键时刻,陈玘反手弹击大角度,李平步伐没有跟上,比分变成8-7,关键时刻李平利用自己的两个发球将比分变成10-8,随后吴敬平为李平叫了暂停,重新上场之后陈玘利用自己的两个发球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李平发了一个短球,陈玘判断失误回球下网,随后陈玘自己发球直接失误,李平13-11惊险拿下这一局。

  第四局比赛,陈玘率先发球,不过他一上来就是一个进攻出界,第二个发球陈玘打了一个超级球,比分变成1-1,随后两人比分一直胶着,从2平到3平,随后李平开始采取搏杀战术,可发力可不发力的球全部发力,两人一直僵持到6平,关键时刻陈玘利用两个发球将比分改写成8-6,拿到发球权的李平同样连得两分还以颜色。随后陈玘在自己的发球轮进攻失误,教练赶紧叫了暂停布置。重新上场之后陈玘连得两分率先拿到局点,但随着自己进攻失误,李平将比分追至10平,关键时刻陈玘展示了奥运冠军的风采,连下两分以12-10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第五局的比赛,李平没有受到上局失利的影响,利用自己的发球在开局阶段取得了3-0的领先,关键时刻陈玘两个失误,李平5-1领先交换场地,随后陈玘搏杀失误,李平6-2领先,最终李平以11-5拿下这一局,总比分3-2战胜陈玘,明天的决赛李平将和马龙争夺最后一张直通莫斯科的门票。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