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中国女排竟有“父女档” 王宝泉曾用球砸哭女儿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4月02日12:32

  本报综合报道 在这一届中国女排中,王茜的身份非常特殊,她既是队员,也是主教练王宝泉的独生女儿。在中国女排的历史上,父女同时在国家队效力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出现。

  王茜在天津队时,教练就是父亲王宝泉。不过,王茜不仅从未受到特殊照顾,反而要求更加严厉。王茜曾抱怨过爸爸,“小时候在家里从来没挨过爸爸的骂,更没有打过我。可我练上排球以后,尤其是当上专业运动员后,如果表现不好,爸爸就会很生气,还拿球砸过我,打在身上可疼了。”

  一次在训练场上被砸,王茜也跟爸爸赌气,“有本事你砸死我!”她当时哭得很厉害,觉得很委屈,“爸爸为什么总跟我过不去?他不骂我的时候,我觉得他是爸爸。在场上他要是喊起来,我只感觉到他是很严厉的教练。”

  去年,王茜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王宝泉不希望王茜过早地进国家队,“你这个水平,你这个年龄,先把天津队打好。太早进国家队,你的技术不全面,发挥不稳定,出了问题可能会在心理上造成影响,技术成熟点再进更好。”

  王宝泉接任中国女排帅位,女儿的第一反应竟然也是反对。王茜和她妈妈担心当国家队教练太累,王宝泉的身体吃不消。

  在来国家队之前,王宝泉告诫女儿,“我们一起在国家队,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说法,但我不怕,我们必须用实力说话。”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