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郭士强离任谁接烫手山芋? 五名帅角逐男篮帅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2010年04月02日12: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国家男篮主帅郭士强正式向篮协提交辞呈,虽然此辞呈还需要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但郭士强不到一年的国家队主帅生涯告终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考虑到土耳其世锦赛已经箭在弦上,因此迅速选好郭士强的继任者成为了篮协目前的头等大事。

  由于姚明铁定无缘世锦赛,中国男篮本届世锦赛的目的重在练兵,为2012的伦敦奥运会锻炼年轻球员。因此篮管中心面临两个难题,是选择洋帅还是重用本土教练;由于现在距离世锦赛仅4个月的时间,是任命一位临时主帅打完世锦赛再临做打算,还是通过大规模的海选重新选取一位有能力率领中国队征战完2012年奥运周期的主帅?这都是篮管中心应该认真考虑的问题。谁最有希望成为郭士强的继任者呢?

  洋帅?

  虽然中国男篮的两位洋帅都率队打进过奥运会八强,但这直接影响了本土主帅的成长,因此篮管中心决心在伦敦奥运周期重点培养国产年轻教练,但本土少帅的佼佼者郭士强的失败让人们对巩晓彬、孙军等国产少帅指教国家队的能力也产生了质疑。因此聘请洋帅帮助男篮重建自信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男篮顾问澳洲人布莱恩-戈尔是个合适的继任者,身为澳洲历史上最成功的主帅,布莱恩-戈尔连续两届率领澳大利亚国家队出征奥运会,大赛经验丰富。而他长期以来率领澳洲球队进行访问比赛,对中国篮球非常熟悉,郭士强时期国家队顾问就是对他最大的肯定。

  蒋兴权?

  早在1994年的男篮世锦赛上,蒋兴权就曾率领中国男篮闯入八强,从而实现了球队战绩的历史性突破。蒋老爷子在中国篮坛的地位无可撼动。而他03年也曾临危受命回归中国男篮,并率领球队赢得了亚锦赛冠军。影响蒋兴权上任的唯一问题就是年龄,而且与篮管中心重点培养年轻本土教练的理念不符,但他的资历和经验是无人可及的。

  宫鲁鸣?

  他曾经在96年奥运会率领男篮闯进八强,创造了男篮奥运会的最好成绩,但宫鲁鸣却并没有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他在奥运会结束不久之后就告别了帅位。之后在1999年,宫鲁鸣宣布重出江湖率领女篮走出低谷。时至今日,宫鲁鸣已经离开了教练岗位,转而出任中国男篮的领队一职,去年男篮折戟亚锦赛,关于宫鲁鸣取代郭士强的呼声越来越高,这次宫鲁鸣依然是最佳继任人选,但能否上任还要看宫鲁鸣的意愿。

  王非?

  王非自02年亚运会兵败釜山后就离开了国家队,本赛季王非率领的浙江广厦成为了大黑马,王非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战术理念也领先于其他本土教练,这让他也成为了新任国家队主帅的热门人选。

  李春江?

  本土教练中,李春江是CBA战绩最出色的一个人选,也曾成为男篮主教练的热门候选人。但众所周知,李春江与篮管中心之间的关系十分微妙。当初在率领国青队参加亚青赛时,李春江曾经闹出过罢赛风波,结果让篮管中心感到大丢面子。因此即便他的业务能力无可挑剔,但这段得罪领导的历史,意味着李春江不可能从篮管中心那里获得百分百的支持。(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