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马龙郝帅均发挥高水平 陈玘是输在自己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02日15:13

  华奥星空大连4月2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上午,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第三站半决赛结束,排名第一的马龙以3-2力克郝帅,而排名最后的李平以同样3-2的比分击败了陈玘,明天马龙将与李平竞争莫斯科世乒赛的最后一个直通名额。

  马龙与郝帅的比赛率先进行,此前两人的交手中,马龙在胜率上略占上风,本场比赛中他们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两个人技战术发挥了最高水平,是开赛以来第二激烈的场次。”刘国梁认为最好看的是直通第二站张继科与马龙的决赛。

  对于郝帅的表现,刘国梁表示满意,“郝帅非常可惜,到第五局还6-5领先,只是在一个球的使用上有问题。他确实表现得可圈可点,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刘国梁对马龙同样赞不绝口,“马龙能抗住郝帅的搏杀非常不错,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关键时刻正手使用非常好。”

  排在首位与末位的两位运动员晋级决赛,多少让人感觉有些意外,“直通比赛冷门特别多,看出心态对运动员至关重要的作用。”刘国梁评价说,尤其以陈玘负于李平为例,从整场比赛中陈玘的表现看,多个接发球失误,以及发球自杀,显然不是技术问题,换句话说,他并不是输给了对手,而是输给了自己。

  “第二场球技术含量不如第一场,但是心理紧张程度反差明显。”刘国梁说,“以往陈玘在与李平的交手中占据绝对优势。陈玘拼别人的时候球很流畅,比如昨天打王励勤,今天打李平却非常拘谨,束手束脚,明显是心态的问题。”(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