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黄金海岸市将申办英联邦运动会 仅有一竞争对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02日15:16

  华奥星空北京4月2日讯 据国际记协报道:澳大利亚有意第五次主办英联邦运动会。

  澳大利亚英联邦运动会协会(ACGA)今日宣布,澳大利亚昆士兰的黄金海岸市将申请主办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

  澳大利亚英联邦运动会协会主席山姆-科法(Sam Coffa)与昆士兰州总理安娜-布莱(Anna Bligh)及前英联邦运动会和奥运会长跑奖牌得主、现任黄金海岸市市长的罗恩-克拉克(Ron Clarke)共同在布里斯班宣布此项决议。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上的圣火就是由克拉克负责点燃的。

  三方共同签署了正式的申办文件,随后将提交至位于伦敦的英联邦运动会协会(CGF)。

  “将申办文件提交至有70个会员的英联邦协会(CGAs),我们感到心情十分激动,”科法表示。

  由昆士兰政府和黄金海岸市议会共同提交的一份主办计划已获澳大利亚英联邦运动会协会通过,该计划提议按照“区域城市”的规模,举办一届新型运动会。

  澳大利亚已主办过四次英联邦运动会,分别为:1938年的悉尼运动会、1962年的珀斯运动会、1982年的布里斯班运动会和2006年的墨尔本运动会。下届英联邦运动会将于2010年10月3日至14日在新德里举行。

  2018年运动会的举办地点计划于2011年11月决定。目前唯一参与竞争的对手是尼日利亚的阿布贾。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