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功夫王-90KG付佳纯险胜 “黄山剑客”晋级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4月02日21:13
[功夫王90KG付佳纯险胜]
功夫王90KG付佳纯险胜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4月2日山东菏泽报道) 今天,蓝带啤酒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在山东菏泽演武楼打响,该赛事属于全 球唯一授权的顶级武术散打个人联赛,实行单败淘汰制,它集观赏性、竞技性、对抗性、专业性于一体,也是中国最具权威、规模最大 、水平最高、历时最长、影响最广、奖励级别最高的武术类赛事。晚上,在90公斤级比赛的争夺中,“黄山剑客”付佳纯利用自己的灵活优势,以微弱优势击败王文忠,获得八强一席。

  第二场比赛“黄山剑客”安徽选手付佳纯对阵“闽南王”福建人王文忠。第一回合,步法灵活、速度快的王文忠利用腿法和拳法不断发动进攻,无法化解对手进攻的付佳纯,只能通过抱住对手来阻止进攻,在场面上处于劣势。这一回合,王文忠占据主动。

  第二回合,对阵双方逐渐熟悉,但是谁也不敢冒然进攻,提腿试探后却难以有连贯的进攻,两人在发动进攻的同时都保持了良好的防守。利用围绳的反弹“帮忙”,付佳纯抱住王文忠,两人同时倒地。虽然此次进攻并不得分,但他已经逐渐占据主动,挽回在第一回合的落后局面。这一回合后半段,体力明显强于对手的付佳纯,频频发动进攻,一次实现抱摔后将王文忠放倒在地。期间,虽然王文忠也有进攻,但是他的直拳多次被付佳纯低头躲开。面对体力、灵敏度俱佳的付佳纯,王文忠难以发动有效攻势。

  在前两回合战成平手之后,第三回合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这一回合延续了第二回合的态势,王文忠仍旧处于弱势。比赛时间越来越少,最后一分钟时,王文忠为了更快得分,甚至放弃了提腿试探,直接通过近身的组合拳进攻。频繁的进攻,让王文忠得到一些分数的时候,也让其消耗了更多的体力。反观付佳纯,面对对手的进攻,耐心寻找机会。王文忠一次进攻后脚步不稳,被付佳纯顺势放倒在拳台上。

  三个回合战罢,现场三名裁判均判定付佳纯领先王文忠两点,“黄山剑客”最终以微弱的优势赢得胜利,晋级八强。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