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进四强信心提升 对手:他得冠军我不吃惊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4月03日08:52

  本报北京4月2日电 (记者陈晨曦)2日下午,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展开了两场1/4决赛的争夺,中国球手丁俊晖以5∶2击败上届冠军、英格兰球手艾伯顿,晋级四强。这是丁俊晖继2005年和2006年之后,第三次闯入中国公开赛四强。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马克·艾伦以5∶4淘汰了苏格兰名将亨德利,这位北爱尔兰新星成为丁俊晖的半决赛对手。

  在1日以5∶3淘汰英格兰球手塞尔比之后,丁俊晖在2日的比赛中依旧延续着不错的状态,前两局接连取得单杆93分和121分,以2∶0领先。

  第三局,丁俊晖和艾伯顿在局面上形成胶着,两人在进攻中均出现了几次失误,艾伯顿一杆拿下20分,丁俊晖随后又回敬了44分。艾伯顿在攻下最后一颗红球后,打黑球未进,丁俊晖遂以56∶22再下一城。

  第四局,丁俊晖远台进攻得手,单杆取下92分,以4∶0的总比分获得赛点。休息过后,艾伯顿利用丁俊晖的两次进攻失误扳回两局,将总比分追至2∶4。

  在关键的第七局,丁俊晖稳住阵脚,率先进攻得手,并最终以81∶0拿下了制胜一局。

  时隔4年再度闯入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丁俊晖也肯定了自己的发挥,他说:“我今天打得还可以。对手比较谨慎,开局对手打得有点慢,还好我每次都能抓住机会。我开局在局势上占了优势,他(艾伯顿)就非常难打了。”

  随着奥沙利文、亨德利等夺冠热门已经纷纷出局,人们自然对丁俊晖再次捧起中国赛冠军奖杯充满期待,但在丁俊晖看来,更为看重的是自己已经比5年前夺冠时有了许多进步。“应该说我各方面都提高了吧,在防守和进攻上做得更平稳一些了。我以前以主动进攻为主,因为当时是持外卡参赛,也没什么压力。其实斯诺克不只有进攻,还有防守,自己以前的打法比较单调。”

  赛后,艾伯顿对丁俊晖也不吝溢美之词,“从第一次交手到现在,丁俊晖在整体上都有提升,现在的他不仅有实力、有技巧,更重要的是有丰富的经验,这让他更为全面。如果丁俊晖最终获得冠军,我是不会吃惊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