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男乒“直通莫斯科”第三阶段 马龙李平会师决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4月03日08:55

  本报大连4月2日电 (记者王继晟)国乒男队第三阶段“直通莫斯科”选拔赛2日上午在大连海事大学体育馆继续进行,两场半决赛竞争异常激烈。

  李平继前一日以3∶0击败王皓后,2日又以3∶2淘汰陈玘,闯入决赛,将与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争夺最后一张“直通”入场券。马龙则顶住了郝帅猛烈冲击,以3∶2取胜艰难晋级决赛。

  赛后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指出,陈玘完全是输在心态上,以为半决赛碰李平是捡到了“便宜”,李平其实并不容易“摆平”。比赛中李平不急不躁缠住对手,陈玘多次“吃球”失分,发球“自杀”。陈玘坦承,1、3、5局的开局都落后,心态失衡,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

  李平说,来大连参加选拔赛自己心态很放松,能吃能睡,只管研究对手的漏洞,伺机取胜。记者问决赛对手马龙的漏洞在哪里?李平放起了烟雾弹,称还没找到呢。刘国梁开玩笑地提醒李平,今天赢陈玘赢在心态好,明天对阵马龙,今晚不要因为研究他的漏洞一夜睡不好。

  马龙世界排名第一,刚刚获得了德国公开赛和国际精英赛冠军,状态正佳。但他出言很谨慎,没有喊出必胜李平的豪言。前两次选拔赛许昕、张继科两个小将蹬着他的肩膀拿到了“直通”入场券,赛前被视为夺标热门的马龙压力徒增,决赛面对“黑马”李平,他的心理压力比技术压力更要大。刘国梁认为,明天的决赛,关键看谁的心态好,心态好更胜技术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