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功夫王-80公斤级“河北少侠”险胜 张磊磊进8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4月03日10:05
[张磊磊一拳中对手面门]
张磊磊一拳中对手面门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4月3日山东菏泽报道) 蓝带啤酒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在山东菏泽演武楼进入第二天角逐。该赛事属于全球唯一授权的顶级武术散打个人联赛,实行单败淘汰制,它集观赏性、竞技性、对抗性、专业性于一体,也是中国最具权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历时最长、影响最广、奖励级别最高的武术类赛事。上午进行的80公斤级主将之战中,有“河北少侠”之称的张磊磊以微弱优势晋级八强。

  本场比赛由“冀中刀客”山西选手宋波对阵“河北少侠”张磊磊,后者最快纪录是10秒KO对手。第一回合,提腿试探之后,宋波进攻更加主动,但却无法实现有效的得分。反倒是被张磊磊抓住进攻的漏洞,实现反击。也许是由于进攻耗费了太多的体力,这一回合的后半段,双方都在观望和试探,甚至黑方张磊磊还因为一度躲闪而遭到裁判的警告。

  第二回合刚一开始,宋波的拳头击中对方面部,裁判数秒直到“6”时才重新恢复比赛。几次进攻防守之后,比赛又一度陷入僵持当中。率先打破僵局的还是宋波,张磊磊则继续在防守中寻找战机。宋波利用对手提腿的机会抱腿希望抱摔,可惜的两人同时倒地。两回合之后,双方都累得有点精疲力尽。

  决战在第三回合展开,张磊磊战术有所改变,主动进攻增多。反观宋波则未有太大改观,急于应付进攻缺乏章法。面对对手的主动进攻,体力降低的宋波躲闪能力明显下降,张磊磊的一次踢腿骗过宋波,随后的一记直拳正中宋波面部。除此之外,张磊磊继续在宋波的进攻中寻找抱摔机会,场面逐渐占优。

  三回合战罢,三名裁判中两名裁判裁定黑方张磊磊胜1分,一名裁判将比分判定为平分。最终,张磊磊以微弱优势获胜晋级八强。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