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胜卫冕冠军艾伯顿进半决赛 冲击世界第一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03日15:00

  本报讯 昨天,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1/4决赛中5比2击败卫冕冠军艾伯顿,成功晋级4强。此役过后丁俊晖的世界排名离超越第五位的马奎尔仅一步之遥,并且在单赛季排名也已超过奥沙利文,只需杀进决赛,便可重登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宝座。2009年底,丁俊晖连夺大奖赛亚军和英锦赛冠军,单赛季排名一度升至世界第一。

  在连克格林、塞尔比和艾伯顿闯进4强之后,丁俊晖已经至少确保在北京拿到4480个积分,总分达到37455分,已经将墨菲甩在身后,而临时世界排名第五的马奎尔积分为38095分,只要丁俊晖晋级决赛,将以38575分取代已经被淘汰的马奎尔。如能最终夺冠,将超越罗伯逊,升至世界第四位。

  考虑到丁俊晖目前的出色状态,丁俊晖本赛季完全有机会向世界前三发起冲击,而这一排名是亚洲选手所曾经达到的最高成绩,此纪录由泰国名将瓦塔那保持。目前丁俊晖距离第三名卡特还有3185分的差距,尚有希望在世锦赛后完成超越。

  丁俊晖目前单赛季排名分已经高达23680分,领先首轮出局的奥沙利文达3320分之多,位居世界第二,并且距离榜首的希金斯也只不过740分的微小差距,由于希金斯已经出局,只要丁俊晖杀进决赛,便可重新夺回单赛季世界第一的宝座。 (高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