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中国赛第五日:超级晖变身 还有谁能阻止丁俊晖

来源:台球视界 作者:刘鹏
2010年04月03日15:26

  TOP147讯 4月2日晚,2010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产生了最后一个四强名额。

  我们首先还是给大家一些数字,在即将进行的4强战中,星牌签约球手独占3席。在8进4的比赛中,8位选手打出18杆50+的高分,3杆过百。自开赛以来五天比赛共打出155杆50+,22杆过百。谁是本届比赛的进攻之王?共有三位选手各自打出11杆50+,他们就是丁俊晖,威廉姆斯和艾伦,所以从数据上讲他们进入半决赛是正常的,其中小晖以5杆过百高分冠绝群雄,威廉姆斯2杆过百,艾伦只有一杆,而四强的另一位选手卡特仅有8杆50+的表现,没有过百。

  从进攻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出一个选手的状态,威廉姆斯对阵傅家俊的比赛,马克一直处于亢奋状态,每每在已经超分的状态下都要秀一下自己出色的杆法,远台成功率更是高的惊人,而卡特一路对阵的选手实力并不算出色,可以说上佳的签位让他闯入四强,对阵强力复苏的金左手,卡特的中国之旅将要结束了。

  我们的台球皇帝,星牌签约球手亨德利本届比赛状态不错,连胜希金森和戴闯入八强,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面对同属星牌公司的小将艾伦,皇帝打出过百高杆,率先拿到赛点,但是随后的比赛让我们感觉他有些累了,体力,精神都有所下降,被艾伦连追三盘,止步八强。

  最后谈谈我们的小晖,小晖在本届比赛中发挥一直十分出色,良好的状态已经被大家列为夺冠大热门。八强战中,面对卫冕冠军艾伯顿,上半场小晖将老将牢牢的钉在座位上,4:0到达赛点。休息过后,小晖被磨王连追两盘,正在我们担心小晖是否会被翻盘时,本届比赛的进攻之王在第七局中给我们展现了他的防守绝对已经达到超一流级别。这一盘双方都没有好的进攻线路,狡猾的艾伯顿想利用本盘消磨小晖的意志。不错,如果是两年前的小晖,在这样防来防去的场面下很容易防守失误给对手机会,甚至于直接炸开红球堆。但是今天我们看到面对台球界公认的防守大师,大磨王,小晖选择了以牙还牙,防守上滴水不漏,没有给老将任何机会,在数个回合之后,艾伯顿不得不表示这是僵局,希望重新开局。在看到自己的招数不灵了以后,磨王有些神不在焉,很快给了小晖一个机会,小晖单杆打出50+,5:2进入四强。时至今日,小晖在进攻和防守上的水平都已经趋于成熟,技战术应用也十分合理,在未来的三四年中,他已经完全具备开创自己一个时代的实力了。(刘鹏)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