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门将程晓鹏进球创历史 南昌1-2负上海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晓
2010年04月03日17:37
点击查看比赛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15点40分,上海申花迎来了他们的新赛季以来的连续第二个客场比赛日。首战失利的上海申花做客南昌八一体育场,迎战升班马南昌八一。第18分钟,姜坤为上海申花首开纪录,第34分钟,门将程晓鹏罚中点球,为南昌八一扳平比分。下半场,里亚斯科斯抓住对方失误,为申花打入制胜球,最终,上海申花迎来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4月3日15点40分,上海申花迎来了他们的新赛季以来的连续第二个客场比赛日。首战失利的上海申花做客南昌八一体育场,迎战升班马南昌八一。第18分钟,姜坤为上海申花首开纪录,第34分钟,门将程晓鹏罚中点球,为南昌八一扳平比分。下半场,里亚斯科斯抓住对方失误,为申花打入制胜球,最终,上海申花迎来赛季首胜。

  联赛首回合,上海申花客场败给长沙金德,新阵型的使用和外援的水平饱受质疑。加上“讨薪事件”的发生,上海申花内忧外患。对南昌八一而言,这是他们升入中超后的首个主场比赛,更是他们首个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主场比赛。从阵容上看,新军南昌八一是不折不扣的半支“上海队”,主教练朱炯是前申花主力,郑科伟、朱建敏、徐文、杨云、陈志钊等11名球员出自申花或者申花足校,因此这也成了一场具有特殊含义的海派德比。此役申花变阵361,防线上阿里代替了阿德拉尔多,中场姜坤首发搭档陈涛,组成双前腰,锋线上单箭头里亚斯科斯突前。

  开场后,上海申花进入状态较快。开场第3分钟,宋博轩左路高速下底后传中,禁区中路双方的队员都未能碰到皮球,冯仁亮禁区右侧跟进,右脚大力抽射,可惜球打偏。第5分钟,开场之后很兴奋的宋博轩,为上海申花赢得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角球,但没能形成威胁。第8分钟,冯仁亮右路突破后,横传门前,可惜中路无人跟进。第10分钟,戴琳在拼抢中扭到右脚的脚踝,于涛向场边的申花教练组做出了换人的手势,戴琳不能坚持,被迫下场治疗。南昌八一趁机打出反击。第15分钟,阿布杜拉右路带球至禁区前后横传,陈永强先出一脚把球捅掉。第17分钟,刚刚接受完治疗回到场上的戴琳,在拼抢中再次被铲倒,又一次出场治疗。但申花随后取得领先。第18分钟,南昌八一主罚前场任意球未果,上海申花趁着南昌八一全线压上的机会,快速反击到前场,里亚斯科斯在左路突破后横传中路,姜坤跟进抽射,球应声入网,1-0。姜坤打进了本赛季申花的第一个进球。领先后的上海申花打的更加自信。第24分钟,申花再次进球,可惜边裁示意,冯仁亮边路传中时,球已出底线。落后的南昌八一进攻上套路单一,防守上显得过于急躁。第26分钟,陈涛中场拿球被赵作峻铲倒,赵作峻吃到了本场比赛中的第一张黄牌。有些受伤的陈涛,被抬到场边接受治疗。南昌八一只能依靠任意球骚扰申花。第30分钟,南昌八一禁区前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郑科伟任意球直接射门,球打在人墙上。紧张着,陈雷铲倒贝托,南昌八一再次获得前场任意球,但进攻队员显得急躁,背后推到了防守的陈雷。

  前场过多的犯规还是给了南昌八一机会,申花很快受到惩罚。第34分钟,戴琳禁区内头球争顶,没有顶到,落地时把贝托拉倒在地,裁判毫不犹豫的吹了点球。有意思的是,南昌八一的门将程晓鹏上前主罚,推右上角入球网,程晓鹏战胜王大雷,帮助南昌八一顺利扳平比分。这也是南昌八一本赛季的首球。第39分钟,上海申花赢得前场任意球,姜坤低平球传入禁区,球被南昌八一队员解围。现场的球迷看到场上局面稍占优势,在看台上兴奋的玩起人浪。在球迷的助威中,南昌八一攻势更盛。第43分钟,焦凤波左侧肋部直塞,贝托背身拿球后回做,外围跟上的陈志钊右脚远射,球稍稍打偏,南昌八一险些反超。此后,双方再无有威胁进攻,半场平局收场。

  下半场刚刚开始,经过中场调整的上海申花便取得进球。第46分钟,徐文后场回传失误,后卫乔尼与门将程晓鹏配合出现失误,里亚斯科斯快速插上把球断走,单刀面对门将右脚低射破门!2-1,上海申花再次领先。领先后的上海申花进行了人员调整。第54分钟,吴曦替下有些受伤的戴琳。第60分钟,南昌八一在禁区前觅得机会,陈志钊的远射偏出球门。随后,南昌八一做出换人调整,张天罡换下邹仲霆,继续加强进攻。

  第62分钟,徐文右路连续过人后传球,王博大力抽射,王大雷把球扑出底线。紧接着的短角球,陈志钊射门打高。第65分钟,郑科伟撞到冯仁亮,被主裁判黄牌警告。第68分钟,落后的南昌八一再次换人,朱宝杰换下阿卜杜拉。第70分钟,宋博轩为上海申花赢得角球,陈涛的罚球准确找到了禁区了的阿里,可惜他的头球冲顶高出门梁。

  第72分钟,阿里正面铲倒郑科伟,被黄牌警告,南昌八一获得任意球机会。郑科伟把球调入禁区,乔尼传到中路,贝托获得打门机会,陈雷飞身把球解围掉。落后的南昌八一机会不多,锋线上的贝托缺乏有效支持。第78分钟,上海申花用沈龙元换下进球功臣姜坤。

  换人之后,双方都获得绝佳机会。比赛进入出现小高潮。第80分钟,贝托突入禁区,面对门将没有调整好脚步,打门被王大雷用脚挡出。上海申花也不甘示弱,第81分钟,宋博轩突破低传至禁区,陈涛外围一脚远射,球重重的击中横梁。第84分钟,贝托再次获得机会,可惜他的左脚打门偏出。

  比赛进入到最后的白刃战。随着体力的不断下降,上海申花逐渐失去场上的主动。第88分钟,贝托禁区线上打门高出。随后南昌八一用季俊换下徐文,做最后一搏,上海申花也用董学升换下里亚斯科斯,争取保住胜果。第90分钟,郑科伟反击中越位。伤停补时第3分钟,宋博轩的打门高出。最终,上海申花客场2-1战胜南昌八一,取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361):1-王大雷;2-陈雷、5-戴琳(54’20-吴曦)、3-阿里;17-陈永强、6-于涛、21-姜坤(78’15-沈龙元)、10-陈涛、7-冯仁亮、11-宋博轩;8-里亚斯科斯(89’董学升)

  南昌八一出场阵容(442):1-程晓鹏;3-赵作峻、15-焦凤波、12-徐文(88’季俊)、26-乔尼;5-王博、11-阿卜杜拉(69’33-朱宝杰)、18-郑科伟、32-陈志钊;17-邹仲霆(60’34-张天罡)、9-贝托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