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杭州绿城VS长沙金德

杭州3000万元引援仅一人出彩 汪嵩护住绿城底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4月03日18:51

    搜狐体育讯 引援耗资3000万剑指亚冠的绿城,却发现重磅打造的豪华军团只是看起来很美。包括技战术素养和球队磨合等方面均存在较大问题,引进的诸多新援也大多差强人意,唯有名头较小的汪嵩发挥出彩,也为杭州保留了一丝颜面。

图为杜威禁区内机敏抢点(查看组图)

  打了两轮联赛,被寄予厚望的杜威、荣昊和孙吉等国产大牌,尽皆发挥平庸令人大失所望。杭州出现两战不胜的低迷开局,也正是拜他们所赐。尽管之前也是作为成都进攻的核心,但汪嵩的名头比之以上这些国字号球员仍然较小,受期待程度也自然无法同他们相提并论。然而在以上大牌尽皆发挥欠佳的背景下,汪嵩持续稳定出色的发挥便显得颇为重要。若非汪嵩独自勉力支撑,恐怕杭州前两轮连一分都得不到。

  汪嵩的特点既是抢点能力强、技术全面且能传能射,是个相当出色的影子前锋。他即可以作为球队的组织者,也可上演雷霆一击成为进攻的终结者。良好的球感和绝对的自由度,令其成为杭州场上做令人放心的一柄尖刀。当队友们状态低迷一筹莫展时,汪嵩是少有能发挥出正常水平的。本轮面对长沙的铁桶阵时,汪嵩是杭州阵中唯一没有乱了方寸的队员,帮助球队避免连败甚至险些导演逆转好戏。

图为杭州美女现场助威绿城(查看组图)

  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时,汪嵩曾接到孙吉的助攻打入一球,飘忽的跑位和射门的力度均无可挑剔。但这个精彩的进球却被裁判抹杀,不仅令杭州失去了追平比分的大好机会,也令观者无不扼腕叹息。杭州最终扳平比分的入球,同样得益于汪嵩的巧妙策划。接到队友开出角球后,汪嵩并不贪功也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简洁的将球磕给了跟上的蔡楚川,吸引了对方防守注意的同时也给蔡楚川送上了大好的破门机会,面对这样好的机会蔡楚川自然不会挥霍,破门得分只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杭州场上最有威胁的两次攻势,全部都跟汪嵩有直接关系。若非裁判极为牵强的吹掉了汪嵩的入球,那么他完全可以成为杭州队获得首胜的头号功臣。

  当然汪嵩的出色表现绝非这场比赛的昙花一现,中超豪门山东鲁能也尝到了他的威力。首轮客战鲁能时,汪嵩即在球队落后之际以个人能力打入精彩的扳平球,这也是杭州新赛季的首个进球。不过同本轮面对的困境一样,汪嵩一人的努力难以彻底扭转场上的局面,杭州以2-4惨败首战失利。

  通过前两轮的良好表现,汪嵩已经证明了自己足以在杭州立足,可以作为球队信赖的进攻核心。当他的大牌队友们发挥欠佳、大多难尽人意的情况下,汪嵩的出彩也可以让杭州获得些许的安慰,毕竟球队3000万的巨额引援没有完全打水漂。不过杭州想要冲击传统格局,仅凭汪嵩个人的努力是不够的,他的大牌队友们同样需要在后面的比赛里证明自己的身价。(紫轩)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