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魏守雷体力优势终获胜 姜春鹏干净抱摔晋级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2010年04月03日20:50
[姜春鹏与对手近身较量]
姜春鹏与对手近身较量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蓝带啤酒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在山东菏泽演武楼进入第二个比赛日。该赛事属于全球唯一授权的顶级武术散打个人联赛,实行单败淘汰制,它集观赏性、竞技性、对抗性、专业性于一体,也是中国最具权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历时最长、影响最广、奖励级别最高的武术类赛事。在刚结束的男子75公斤级最后两场1/8决赛中,江苏选手魏守雷和广东选手姜春鹏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8强。

  山东选手宋大鹏为红方,江苏选手有着“千佛手”之称的魏守雷为黑方,两人争夺一个8强席位。第一个回合,由于魏守雷绝对力量占据优势,宋大鹏则选择以巧应对。宋大鹏很快找到魏守雷的破绽,通过右手直拳得分。此后双方攻击欲望都很强,几次形成抱摔倒地。这回合将近结束时,魏守雷反击也得分。总体而言双方在这局近于平手。第二个回合,魏守雷反手反击将对手击倒,但同时宋大鹏也采取抱摔的战术也将宋守磊拉倒在地,使得任何一方无法形成得分。这样的局面出现不止一次,因此对双方都损失了很多体力,第三个回合,魏守雷显得体力稍占优势,他的进攻频率更高一些,场面逐渐占据优势,并击中了对方有效得分部位。三回合结束后,经过裁判最终判定,黑方魏守雷获胜,晋级8强。

  该级别的最后一场1/8决赛在广东选手姜春鹏和浙江选手王志爽之间进行,前者为红方,后者为黑方。第一个回合,广东选手姜春鹏率先发难,他干干净净的将王志爽摔倒了两次,这一回合末段,姜春鹏又判断出王志爽的出招,迅速采取措施以四两拨千斤的方式将王志爽第三次摔倒在地,这一回合姜春鹏明显占据优势。第二个回合开始双方抱摔倒地,互不得分,王志爽尽管加强主动进攻,但都被姜春鹏化解,有时姜春鹏还会伺机防守反攻,这回合下来姜春鹏依旧处于绝对优势。第三个回合,双方短暂缠斗后形成一次抱摔,同时倒地,王志爽仍然是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比赛结束,经过三名裁判的打分,最终姜春鹏以绝对优势获胜。(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