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直通峰回路转终于胜出 郭焱能否成为乒坛张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03日21:54

  华奥星空讯 当丁宁、李晓霞双双出局的情况下,郭焱力克饶静文、曹臻、常晨晨,拿到了女乒“直通莫斯科”的最后一个名额,这也是她第一次在直通赛上靠自己拿下出征世乒赛的资格。

  自2009年年底,老将郭焱便状态颇佳,接连获得了英国公开赛、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以及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三个女单冠军,在刘诗雯、丁宁等小将上升势头非常迅猛之时,郭焱也是风头正劲。首站直通大循环赛中,郭焱开局不利,但自第二日,她渐入佳境,但最后一场负于郭跃,令她遗憾地与首个参赛资格擦肩而过。第二站比赛中,郭焱在半决赛3-4不敌最后的冠军刘诗雯,再次与直通名额无缘。本次比赛中,她先是4-1胜饶静文,随后又4-1淘汰曹臻,决赛中,她4-0横扫常晨晨,终于抓住了最后的直通机会。

  然而,郭焱的目标从来不只是去莫斯科这么简单,“我和阎森教练的目标非常一致,那就是伦敦奥运会。”直通开赛前,郭焱曾这样说过,“希望能够成为女队的领军人物。”她是这样说的,也是如是做的。作为目前女队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她始终刻苦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梦想迈进。

  “郭焱的发挥非常好,心态放得非常正、对困难准备非常足、技战术的应用非常好。她跟常晨晨技术水平差不多,决赛4-0的比分超出了我们的意料,我对她的表现非常满意。”拿到通往莫斯科的门票后,主教练施之皓评价说。“郭焱经历了很多,有很多经验,也有很多教训,最关键的要真正放正心态,敢于和年轻选手去竞争,才能成为大姐大,对她的要求也是这样。”在首站比赛结束后,施之皓曾这样寄语郭焱。

  可以预见,莫斯科世乒赛上,郭焱的经验和能力将成为她最大的优势,毕竟这已经是她的第三次团体赛之旅。在十年来第一次没有王楠张怡宁压阵的团体赛上,表现出色的运动员注定会为自己竞争伦敦奥运名额加上一个重重的砝码,每个人都会全力以赴。对于郭焱来说,本次莫斯科之行注定是她奥运梦想中必须完成的目标,两年后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郭焱将年满29岁,在中国体育界,能够在29岁“高龄”问鼎奥运女单的是羽毛球冠军张宁,并且还在4年后的北京卫冕。中国乒乓球队还从未有一个运动员在29岁拿到女单奥运金牌,无论遇到过什么困难都始终不曾放弃梦想的郭焱能否创造奇迹?我们拭目以待。(张矣韵)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