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天才复制佐拉惊世之作 大师殿堂有他一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10年04月03日22:33

    搜狐体育讯 至少在这一天的下午,正处于续约和转会风波中的乔科尔意气风发。在夺冠天王山战役中首发出场,打进一个美轮美奂的进球,并且多次制造威胁,奉献了一场堪称“大师级”的杰作。安切洛蒂肯定会为自己让乔科尔首发的决定欣喜不已,而传闻中有可能签下英格兰飞翼的弗格森则不知道心中有何滋味。

  乔科尔与切尔西之间的续约谈判已经拖了很久,这让各方面都有些疲惫。俱乐部方面只为小乔提供了一份周薪3.5万英镑,时长1年的合同,这对于今年只有28岁的乔科尔来说绝不可能接受的。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传出了曼联有望在今夏免费签下小乔的传闻。姑且不论小乔最终会花落谁家,单凭本场比赛的表现,乔科尔便不愁去处。

  或许是面对转会的“绯闻主角”曼联,乔科尔本场比赛动力十足。首发担任右边锋的他在前场与曼联左后卫埃弗拉针锋相对,如果说左路的马卢达是用身体强吃年迈的内维尔,那么右路的乔科尔更多是用技术和意识与对手周旋。第17分钟,乔科尔在右路连续控球,惹得曼联阵中两位老臣气急败坏,完全被压制的吉格斯和补防的斯科尔斯联手将乔科尔踢倒。但仅仅3分钟过后,乔科尔就用进球回击了对手。

  第20分钟,马卢达在左路沿着肋部突破,后排插上的日尔科夫让加里-内维尔有些分神,法国人带球从禁区角上强势突破底线低传,中路包抄的乔科尔始终将埃弗拉挤在身后,在小禁区角上用脚后跟灵巧地一磕,皮球从埃弗拉的双腿之间穿过,曼联门将范德萨对此球毫无反应,场面上占优的蓝军终于打破僵局,乔科尔赛季第二球价值连城!而在此之后乔科尔依旧表现得兢兢业业,第47分钟他带球内切,面对对方球员的防守灵巧地外脚背送出直传,只可惜费雷拉的单刀射门稍微偏出了远门柱。

  乔科尔的进球如同传奇球员灵魂附体——这让人联想起蓝军历史上的最佳球员佐拉的那次惊世之作。2002年1月16日足总杯第三轮,切尔西主场对阵英甲诺维奇队,下半时第11分钟蓝军获得角球机会,意大利小个子佐拉抢到前点轻轻跃起,用与乔科尔几乎是同样的动作巧妙破门得分。时任蓝军主教练的拉涅利夸赞道:“我想,可能只有马拉多纳和贝利才能打进这样的进球,今晚佐拉和他们一样伟大。”

  按照这个逻辑,那么在这个艳阳高照的中午,在老特拉福德,乔科尔同样堪称伟大——至少堪比蓝军传奇佐拉。身体素质一般,但技术意识出众的乔科尔绝对是英格兰本土中场中的另类。与杰拉德的强悍,兰帕德的骁勇,贝克汉姆的精准,卡里克的调度等等不同,技术细腻、盘带出色的乔科尔所踢出的更像是桑巴足球。如果说曾经的小乔是一位难得的天才中场的话,那么长期的伤病和女儿的降生则让往日那个大男孩淬炼成为真正的男人,在球场上也颇有技术大师的风范了。

  而考虑到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如果蓝军最终捧起英超冠军奖杯,那么乔科尔此球无疑将当选最佳进球——不论从重要性还是从观赏性上看都当之无愧。但这样一个出色的乔科尔的未来却仍不确定,或许这会是对效力7个赛季老东家的告别礼物,又或许是在新东家面前证明自己的“见面礼”。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