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最后底牌出太晚 冠军福星久违一年魔力未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4月03日23:03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被弗格森雪藏至今的马切达,几乎已经快被人忘记,却被爵爷福随心至在与切尔西的关键战中派上场。这当然不是为了纪念他的一球成名“公映”一周年,但世事就是这么巧合,意大利人偏偏就打入一球,虽然没能改变比赛结果,也让切尔西最后10分钟在心惊胆战中度过。

  如果不是锋线弹尽粮绝,弗格森真不会重新启用神童Kiko,本赛季之前他只打了6场比赛,不是分量轻的联赛杯就是无关痛痒的欧冠后两轮小组赛,新年后他就因为受伤长期缺席,状态谈不上,体能一直在拉,直到最近欧文鲁尼维尔贝克先后告别本赛季,意大利人出场数也许超不过上赛季。

  马切达是曼联超级福星,09年4月5日当晚还询问“费德里科是谁?”的球迷很快就为他歌唱:红魔与维拉纠缠到93分钟仍是2-2的平局,眼见争冠主动权将旁落切尔西,替补出场的马切达转身抽射破门,救星降临老特拉福德。“这个球唤醒了我们,比赛晚期进球就是这么有影响力。17岁的孩子自信如此之强,也敢于挑战自我,我感受到了他对机会的渴望。”

  弗格森没忘记,去年谁为他带来联赛三连冠。之后一轮联赛,同样是替补出场,伸腿抢射将卡里克的远射折入门内,又是一次绝杀。如果马切达没出场,曼联这6分变成2分,利物浦将追平4分差,并以净胜球夺走冠军。爵爷感叹不已:“过去一年我们有过两三次,但由一个年轻孩子来完成真不容易。”

  一年后,马切达神奇依旧。今天贝巴踢得努力,但射门仍找不准目标,直到72分钟弗格森才换上马切达,利用他的高度接应两翼传中,也是分一分切尔西防守兵力,给贝巴打掩护。不过无巧不成书,纳尼左路传中造成切赫扑球脱手,皮球撞中马切达胸口弹入球门,就这样意大利小将连个标准射门都没有,就取得了一粒进球,这也是他本赛季首次破门。

  为尽快回到赛场,马切达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甚至求助瑜伽来恢复伤势。上轮对阵博尔顿,意大利人已踏上球场,弗格森认定他会是球队最后几轮比赛的重要助力:“他一定会包含在之后比赛的计划中,他年龄很小时就拥有特殊天赋,在禁区内,和我见过的许多年轻优秀中锋一样好。这赛季他腹股沟有伤,状态无法保证,但最近一个月他训练很棒。他看着就像个强壮的孩子,虽然他没怎么进球,但能好好训练,我们都替他高兴。”

  排除马切达无心插柳的进球,他出场后曼联改打双前锋,身后跟三个攻击型中场,给切尔西压力陡增是事实。可惜弗格森换人过于循规蹈矩,其实曼联下半时注重对两翼的打压,场面主动中场已占据绝对优势,锋线若能多用上几个接应点,未必没机会追平甚至翻盘,可惜马切达这种两次三番救过命的底牌,亮得晚了点。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