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德罗巴越位球奠定胜局 马切达进一球曼联仍饮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4日04:21

  本报记者 李斌

  英超联赛“天王山之战”北京时间昨晚结束,“蓝狮”切尔西在客场以2比1的微弱优势战胜“红魔”曼联,这一结果令积分榜榜首发生变化,在终结曼联5连胜战绩后,切尔西以2分的优势成功登顶。双方在英超联赛均剩下5场比赛,切尔西在榜首之争上明显已经掌握了主动。

  德罗巴越位球奠定胜局

  本赛季已经打进26个英超联赛入球的曼联前锋鲁尼因伤缺阵,贝尔巴托夫在前场碌碌无为,4次射门仅有1次中门框,在老特拉福德主场作战的曼联只能乖乖地看着对手占据攻击优势。切尔西在第20分钟就取得领先,马卢达在左路强行突破后传中,几乎被切尔西球迷淡忘的中场球员乔·科尔用惊艳的脚后跟射门将皮球磕入远角。

  切尔西最佳射手德罗巴在比赛大部分时间未能上场,这似乎和曼联缺少鲁尼相互抵消。但在第70分钟,按捺不住的安切洛蒂用德罗巴替换下阿内尔卡,“魔兽”上场不到10分钟就为切尔西建功。在第79分钟,卡劳直传,德罗巴在禁区右路劲射破门,他的这个进球有明显的越位违规,但执法裁判拒绝承认自己判断错误,让德罗巴将本赛季第31个入球收入囊中。目前,德罗巴的联赛进球已经达到25个,与一同竞争金靴奖的鲁尼仅有一步之遥。

  马切达进一球曼联仍饮恨

  曼联在第81分钟扳回一球,纳尼在左路传中被切尔西门将切赫扑出,但皮球却打在马切达的腹部后弹入大门。马切达打进了本赛季的首个入球,但年轻的意大利前锋未能重演上赛季对阵维拉时的“一球成名”,当时他打进关键入球,帮助曼联以3比2获胜,而这次马切达的入球只是无用功,曼联最终无法再次扳回落后的劣势,饮恨老特拉福德。

  曼联在这场比赛中占据了控球优势,“红魔”的控球率为52%,而“蓝狮”仅为48%。但经历了欧冠比赛的曼联球员身体疲倦,以逸待劳的切尔西完全可以投入到积极的拼抢中,这也是切尔西最终获胜的关键原因。切尔西高达80%的抢断成功率远远超过曼联的65%,切尔西利用拼抢完全打乱了曼联的节奏。

  曼联在最近一周内霉运连连,先是在欧冠联赛中客场被拜仁以2比1击败,此前拜仁11年未能战胜曼联。而现在又以1比2不敌切尔西,曼联本赛季被争冠对手完成主客场“双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