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孙悦|孙悦赛程|奥神|车震门|NBA视频直播 > 孙悦征战NBA动态

科比跻身3000万俱乐部 小飞侠为湖人再打三年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04日08:34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湖人队总经理库佩查克正式向外界确认:科比与湖人正式续约三年,将在洛杉矶效力至2014年。随后,美联社曝光了合同的具体金额,科比3年的总薪金达到8960万美元,跟此前预计的9000万基本一致。

  直追飞人!跻身3000万俱乐部

  本赛季科比薪金为2300万,列全联盟第二,仅次于麦迪。下赛季是科比现有合同最后一年,薪水将达到联盟最高的2480万。而这份新合同将于2011-12赛季正式生效,起始年薪为2740万美元,第二年他正式跻身年薪3000万俱乐部(目前只有迈克尔·乔丹一人),薪水达到3020万,最后一年则将达到3200万美元,距离飞人当年的3300万已相当接近。

  “我们很高兴能与科比达成一致,并且顺利完成了续约工作”,湖人总经理库佩查克对科比毫不吝惜赞美之词,“科比是湖人队过去十年中最为重要的基石,他不仅带领我们取得了四次总冠军以及数不清的辉煌,在这个过程中,他更是成长为一个可以载入史册的巨星。”

  得知续约完成,科比也心情大好,虽然他本人手感不佳,23投只5中,但他用18次罚球率领湖人大胜爵士,结束了三连败,让自己的“续约庆典”圆满举行。赛后,科比谈到续约时说:“我很兴奋,很兴奋能够继续留在这里,我也一直坚信,自己会一直留在这支球队。”

  终老湖人?绝对王朝暗存隐患

  所有迹象表明,科比很可能会效仿杰里·韦斯特、魔术师约翰逊等巨星,一生只效忠湖人,因为这份新合同到期之时,他已35岁“高龄”。

  科比在1996年选秀时,被黄蜂以第十三位的签位选中,随即被黄蜂交换到湖人。14年弹指一挥,他成为联盟最年轻的25000分先生,也是湖人队史上的得分王,总得分在NBA历史上也排进了耀眼的前12位。14年间,他帮助湖人4次夺得NBA总冠军,其中在2000-2002年实现了三连冠。去年,他带领湖人再度称雄,并首获总决赛MVP。本赛季,科比场均得到27.2分,5.3个篮板以及5.1次助攻,三项数据都高于职业生涯平均值,这充分说明,小飞侠并未老去。

  湖人为了留住科比,本赛季投入超过2亿美元,相继与夺冠班底球员续约,以图继续成为联盟的统治者。不过,唯一的不确定因素来自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本赛季禅师的薪水至少有1100万美元,在所有教练中位列第一,下赛季如果禅师决定不走,由于湖人在续约球员上已花了血本,很有可能导致禅师的薪水下降,这种说法也得到了洛杉矶媒体的证实。因此,一旦禅师心生去意,科比终老湖人就会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