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银河战舰客场搁浅 鲁能憾失到手三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4月04日19:01

    搜狐体育讯 4月3日,4月4日,中超第二轮火辣开战。作为BIG4的老大,卫冕冠军北京坐镇主场,居然不敌弱旅深圳,爆出本轮最大冷门。长春、鲁能和河南作为BIG4成员,本轮均客场比赛。90分钟过后可谓喜忧交织。除了长春奏捷外,鲁能、河南均与对手握手言和。而相比之下,鲁能最后时刻煮熟的鸭子飞走,更觉无奈。

  辽宁与南昌两支升班马,同在主场作战,但结果却是冰火相遇,辽宁斩落中超皇马全取三分,而南昌则败倒在没落豪门申花脚下。两轮过后,赛前巨资引援的杭州、陕西均无法收获一场胜利,无论是中超新贵,还是中超皇马,都遭遇了难堪的开门黑。

  北京1-2深圳(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这原本是一场卫冕冠军与保级弱旅之间的强弱对话,然而,90分钟过后,比赛结果却让人大跌了一回眼镜。国安1-2不敌深圳,爆出了本轮中超最大的冷门。亚冠抗韩遭遇双杀,中超赛场又惨遭主场翻船,可想而知,国安将士的心情此刻是何等郁闷。亚冠、中超双线轮换,如何能够做到两者兼顾,洪元硕恐怕还得多琢磨琢磨。值得注意的是,几员上海、国安和鲁能的弃将左右了京深之战,成为深圳爆冷的功臣。

  比赛过程,虽然国安占据了优势,然而率先进球的,却是客队深圳。第11分钟,深圳队右翼斜传国安禁区前,国安弃将堤亚戈突破赢得任意球,申花弃将小赫莱布操刀主罚,皮球穿过人墙直飞入球门下角,深圳队1-0领先;第54分钟,闫相闯右侧摆脱包夹后前突传中,瑞恩-格里菲斯点球点前甩头攻门追成1-1。好景不长,国安在第63分钟再遭劫难。鲁能弃将日科夫策动左侧下底攻势,袁琳快速前冲传中,又是小赫莱布后点小角度捅射破门,深圳队2-1锁定胜局。

  天津1-1山东(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伊万与阿里汉的对决,很有话题。六年前亚洲杯两人曾有过纠结,然而,期待通过中超战场上复仇的伊万,最终难了夙愿。鲁能在还有三分钟,就可以将三分稳拿的时候,风云突变,最后时刻被天津扳平。亚冠铩羽之后,伊万曾经豪言:中超赛场上见!然而一场令人窝囊的平局,也许会让伊万变的更加清醒。

  津鲁之战并没有过多纠缠。反客为主的鲁能率先在第41分钟打破僵局。当时右路吕征与王亮作出漂亮二过二配合,安塔尔在禁区前沿迎球右脚推射,皮球碰到天津队后卫佐里奇,变向折射滚入网窝。山东队客场一球在手。进球之后,鲁能本可以锦上添花,然而却无奈运气欠佳,未能扩大比分。而就在离比赛结束还有三分钟之际,天津队利用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将球吊入禁区,李本舰头球摆渡,佐里奇后点头槌攻门,皮球弹地应声网窝,天津队扳平比分。

  辽宁2-1陕西(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手握豪华阵容,但两轮过后,朱广沪却未能收获一场胜局。本场比赛,可谓升班马PK中超皇马,虽然实力与阵容不在一个档次,但辽宁队却在场面劣势的困难面前,把握住了两次机会,分别由杨宇和杨旭攻破对方城池。而陕西队虽然由于海扳回一球,但仍然难挽败局。赛前高调出征的中超皇马一平一负,尴尬起步,品牌形象大打折扣。而升班马继首轮逼平长春后,再斩豪强,令人刮目相看。

  全场比赛,陕西队占据了绝对的控球、射门和定位球等优势。然而辽宁队却在第3分钟打出梦幻开局。辽宁队将球打到前场左路,于汉超低平球传到门前,杨旭回接中右脚外脚背一做,顺势跟进的小将杨宇起左脚打门,辽宁1-0领先。下半场朱广沪紧急变阵,在第60分钟时由于海接王赟后场长传球后,抢在门将张鹭出击前将球打进网窝,将比分扳平。便好景不长,第79分钟,杨旭利用速度甩开后卫忻峰的盯防形成单刀,轻松推射空门得手。比赛补时阶段,孙继海两黄变一红,更令陕西这场败局增添了悲剧意味。

  江苏1-2长春(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两位有着国字号主帅经历的裴恩才和沈祥福率队在南京死磕。结果,比赛中居然出现了两粒点球,每队一个,可谓平分秋色,而关键时刻杜震宇的抽射,则扮演了临危救主的角色,也让人们依稀看到前中超先生的“范儿”。就本场比赛而言,刚从亚冠铩羽就转战中超赛场,长春的表现没有让球迷失望。而比赛中更大的期许是震栋组合和洋枪金尼,有了更深一步的化学反应。长春本赛季首场胜利,赢的名至实归。

  本场比赛,卡巴雷罗因伤未出现在替补阵容,而江苏中场核心陆博飞也因伤高挂免战牌。第28分钟,金尼禁区内拿球一扣,被埃雷尔森放倒,长春队获得点球。王栋主罚命中,客场作战的长春队1:0领先。第48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孙可杀奔禁区,被安琦推倒,江苏同样获得点球,恩里克一蹴而就,江苏扳成1:1平。第72分钟,长春队高调反击,高健冲进小禁区横传杜震宇,杜震宇转身就射,皮球窜入网窝,长春2-1反客为主拿走三分。

  大连0-0河南(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河南亚冠杀羽,中超再度起航。然而,客场挑战没落八冠王,又是水货洋枪阿玛多错失良机,未能上演连战连捷好戏。詹姆斯迎来了本赛季首次为大连登场,而奥利萨德贝仍然高挂免战牌。河南主力门将曾诚依然处在禁赛期,但张世昌的表现在本场比赛中可圈可点。

  比赛虽然白卷收场,但比赛过程并非是一杯白开水。第11分钟,河南队趁对方左路传切配合失误,反抢成功,阿玛多大力抽射,皮球击中横梁。第33分钟,安贞焕右路直传,詹姆斯横向接应突入禁区后突然直塞,赵明剑前插摔倒在地,主裁判并没有理会大连的点球要求。

  重庆1-1青岛(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这场比赛本来没有多少看点,但刘健一粒精彩的头球攻门,却让新赛季加盟到陕西的曲波,更加觉得羞赧难耐。有趣的是,首轮为河南奉送乌龙大礼的重庆洋枪多乌达,本来被主帅放在了替补席上,然而临阵前锋安德鲁受伤,多乌达又得以首发。还好,多乌达没有继续犯晕。双方最终1-1握手言和,对于重庆来说,多少有些心有不甘。而周恒染红后对于他们接下来的比赛会否产生影响,不得而知。

  上半场第11分钟,重庆队右侧获得角球机会,吴鹏吊到门前,李毅男倚住后卫,用腿将球垫入球门,重庆队取得梦幻开局。第28分钟,青岛队尤科奇主罚任意球,右脚开到后点,刘健高高跃起,甩头冲顶,将球砸进网窝,1-1,青岛队扳平比分。

  南昌1-2上海(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两支有着“上海”背景的球队交锋,结果没落豪门申花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战胜升班马南昌取胜。对于新“平民”球队而言,本场比赛申花的亮点与暗点同样突出。从河南回归申花的姜坤和新洋枪里亚斯科斯成为获胜功臣,多少弥补了大牌变卖后的些许遗憾。而后防线戴琳两轮比赛均出现重大失误,不由得让球迷怀念杜威。作为升班马。南昌八一遭遇两连败后,给朱炯本赛季的保级之路凭添了曲折。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上海队反客为主率先打破僵局。第17分钟,姜坤反击中抽射破门打入申花队新赛季首球,第36分钟,南昌队门将程晓鹏点球扳平比分,这也是南昌顶级联赛打进的第一个进球,下半场仅开始1分钟,申花新洋枪里亚斯科斯就利用南昌队后场失误再入一球,锁定胜局。

  杭州1-1长沙(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拥有多名大牌国字号球星的杭州绿城,继首轮惨负鲁能之后,周末主场作战又被长沙逼平。两轮过后仅积1分,使开局不顺的中超新贵的中超前景蒙上了阴影。凭心而论,绿城的综合实力与阵容配置,堪称豪华,但很显然新援之间的配合还比较生疏。本场比赛,除了汪嵩之外,其他大牌球员的表现都比较平谈。

  第17分钟,长沙金德获得边路前场任意球,绿城防守漏人,金德射手文虎一起脚射门,打破场上僵局。长沙金德一球领先。第79分钟,杭州绿城队获得角球机会,李彦将球罚出,汪嵩在中间将球一垫,替补出场的蔡楚川门前跟进将球挡进球门,凭借此球,杭州绿城将比分追成1-1。(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