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昔日中超标王无奈变鸡肋 阿里汉变阵已迫在眉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4月04日19:20

    搜狐体育讯 “1-1”,依靠佐里奇最后时刻的力挽狂澜,天津泰达队十分惊险的保住了1分。而除了佐里奇的灵光乍现,天津队在比赛中的亮点并不多,不仅后防的表现让人提心吊胆,且前场进攻组织的杂乱无章则体现的尤为明显,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则在于阿里汉对于451阵型核心——身披10号战袍的王新欣的使用。

  在国内足坛,王新欣一直以一个跑动积极,射门果断得锋线杀手著称,而到了09赛季,王新欣以400万的价格强势加盟天津泰达队之后,他便被左树声放到了并不擅长的前腰位置。显然通过一个赛季的表现,王新欣并没有想球迷预想的那样表现出一个标王应有的水平。在去年的整个赛季比赛中,虽然前两轮王新欣表现还算出色,但随后的比赛中几乎场场首发的王新欣渐渐的在场上处于“梦游”与“消失”的状态,天津队的前场组织也一直依靠韩燕鸣和边路蒿俊闵等人的支持才得以取得成效。

  而本赛季随着蒿俊闵、韩燕鸣及托马西等人离开。年事已高的王新欣再次被阿里汉放到了他并不熟悉的前腰位置,通过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来看,王新欣依然没能在这个新位置上找到应有的感觉。首场比赛客战青岛,作为全队进攻枢纽的王新欣再次“消失”,球队很难通过中场组织形成有效的进攻,导致球队不得不将进攻重心放在边路,而小将胡人天及李星灿的实力显然没有他的前辈出众。天津队的进攻无力便显得极为明显。

  本场面对强大的山东鲁能,王新欣虽然表现的很卖力,但依旧不能找到打前腰的感觉。在比赛中,作为影子前锋的王新欣在前场的跑动和策应方面多次出现问题,不仅与对方防守队员在身体对抗方面屡占下风,更重要的是在前场进攻当中带球过多,屡次延误球队的战机,而这恰恰是王新欣的弱点所在。

  对于王新欣的使用问题,一年来也众说纷纭。而通过实际的比赛来看,尤其是对于更不擅长打451阵型得到天津队来说,王新欣显然不再适合担当影子前锋这一位置。虽然已近而立之年,但王新欣的在赛场的实力和经验依然很强。如何解决王新欣的使用问题也将成为阿里汉亟待解决的一大难题。而在放走了前场大将韩燕鸣之后,天津队的前腰人选变得更为捉襟见肘。所以在今后一段时间了里,王新欣恐还将长时间继续在此位置上纵横驰骋。而对于王新欣本人而言,能否在这个位置上有所改变和创新也是他亟待思考的事情。(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