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失误过多“送”对手登顶 赞其像“强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5日04:34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4月4日电

  时隔5年再次闯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丁俊晖让人们看到了夺冠的希望。虽然在上半场以5比4领先,然而在下半场仅收获一局胜利,丁俊晖最终以6比10不敌威廉姆斯,无缘冠军。除了进攻受到限制外,失误过多也是丁俊晖落败的重要原因。

  失误过多“送”对手登顶

  时隔5年再次闯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丁俊晖在今天下午行进行的上半场9局较量中,显示出强烈的取胜欲望——上半场前8局,这场冠军争夺战基本是丁俊晖一个人的表演,不仅取得5比3的领先优势,而且还在第2局和第6局打出单杆过百的成绩。

  然而让人们没有想到的是,在晚上的下半场比赛中,上半场攻防有序的丁俊晖失误明显增多,第 10局防守母球走位不够、第11局击打红球失误、第13局击打红球再次失误、第14局做斯诺克失败、第15局两次击球出现失误和解斯诺克不成功、第16局防守再次出现失误。

  在这么多的“意外”后,下半场比赛中丁俊晖只是在12局获胜,其余全部失利,可谓是亲手将冠军“送给”对方,最终成就了“金左手”威廉姆斯以10比6的总比分获胜,在4年后第2次捧走中国公开赛冠军奖杯,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17个冠军。

  赞对手像“强盗”般抢分

  尽管没能夺冠,但丁俊晖凭借中国公开赛的亚军还是将自己的临时世界排名提升到第5位,而最重要的收获则是终于结束了长达5年的低迷,在此次比赛中共有9杆破百。赛后的丁俊晖走进新闻发布厅时,在记者们的掌声中也是一脸微笑。

  谈及已经结束的比赛时,丁俊晖坦言可能只有那么一点遗憾,毕竟走到最后时刻却无缘冠军,不过他也承认,对手在决赛中的发挥确实好过自己,从领先到被逆转,他感觉自己下半场基本上没有什么机会。“今天他打得比较好,尤其是下半场开始后他就没有出现过大的失误,好像是个强盗一样抢分。相比之下,我的手感比较差。”

  在今天比赛中给人们印象最深的就是丁俊晖上下半场时的状态迥然不同,对此,丁俊晖表示,主要是对手在下半场状态太好,而且非常专注,“除了很少出现失误外,即便是有时候我没给他制造机会他也能拼下比赛。”丁俊晖说,“他就是这么打,完全不受外界干扰,因此我总是没有机会。”丁俊晖所说的外界干扰其中就包括第11局时看台上突然的闪光灯大作,丁俊晖因此未能击打成功超分红球,而威廉姆斯则对周围环境的变化没有丝毫反应,这个细节也体现出丁俊晖与超一流球手之间存在的差异。

  结束了中国公开赛,丁俊晖说自己将把主要精力放在备战世锦赛中:“今天的比赛很漫长,世锦赛也是19局10胜,回去充分准备下。今天晚上突然让我打这么长的比赛,还是有点不适应。我还需要继续学习,马克·威廉姆斯打过那么多比赛了,赢了那么多冠军了,经验比我高很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