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陕西中建

朱广沪独揽输球责任 陕西右路已成为“百慕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4月05日04:44

  浐灞客场1∶2不敌辽宁遭遇近三年最差开局

  输球加红牌,西北狼遗恨辽宁;前两轮仅积1分,这是近三个赛季浐灞队的最差开局。浐灞本场比赛防守中漏洞频出,虽然控球率高达66%,但有威胁的进攻却寥寥无几。而辽宁队反击不多,却招招致命。1∶2,浐灞输得很窝囊。

  迷茫+失利!警钟已为浐灞响起,本赛季志存高远的西北狼能否重新振作,走出迷失的困境?

  迷失困境须敢于担当

  朱广沪独揽输球责任

  朱广沪不愧是一个勇于承担责任的男人。昨日赛后,朱广沪召集全队就地开会,“输球已经成过去,所有的责任都由我一个人承担,是男子汉的话,都给我把头抬起来!”

  老朱一直在尝试浐灞人员的最佳组合,赛前与本报记者交流时,他感叹,“如果不是位置问题,让王云和卡隆同时上场也许效果会更好。”老朱预想到此战难打,未曾想开场仅3分钟,杨宇的射门便使辽宁队先声夺人。“丢球太快了,一下子打乱我们的战术布置。”浐灞教练组埋怨。中场休息时,老朱做出针对性布置,鉴于上半时组织较为混乱,他决定遣上王云,与卡隆组成前场双核,将发挥欠佳的曹欢换下,把赵旭日移至右路。若不是下半时再次丢球,下半时浐灞队所遣出的阵容或许会成为新的主力班底,然而实践证明,在用人上,老朱还需再三斟酌。

  走下赛场的浐灞诸将情绪极为低落,此时朱广沪显示出他的老帅气度,提前站在休息室大门入口,用微笑和握手来安慰沮丧的弟子们。由于教练资格证书受限,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是宫磊。老朱利用短暂的时间,在休息室内就地开会,他注视着将头深深低下去的弟子们,镇定自若地说:“你们要尽快忘掉这场比赛,日子要一天天过,联赛还有28轮,我们还有机会。”老朱还强调,“从明天开始,包括替补与辽宁队的教学赛,都是为下轮与江苏队的比赛做准备。从现在起,我们要考虑的是,如何打好下一轮。”

  老朱将本场失利的所有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比赛的阵型是我布置的,战术是我安排的,所有的责任都在我。剩下的28轮怎么打,训练上怎么做准备,是需要认真解决的问题。我希望把每个球员放到最合适的位置,但比赛的结果证明,现在我们还没有做好。”老朱还尝试着给球员们减压,“你们已经很努力了,这两场比赛都是先失球,但我们都能扳回一个。我们要努力挖掘新的潜力,努力弥补攻防上的缺点。忘掉结果,结束的比赛已经过去了。”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

  由本报特派沈阳记者杨怡 采写

  特别提示

  本报获悉,由于东西部贸易洽谈会即将召开,中超第三轮浐灞主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推迟到4月13日下午举行。为了支援西南干旱灾区,浐灞俱乐部决定,把这场比赛的全部门票收入捐给灾区,同时俱乐部和球队全体将士将向灾区捐款。

  右路成为“百慕大”

  本赛季浐灞队主打352战术,这套攻防体系对边前卫有着极高的要求。本赛季浐灞队有大批内外援加盟,但现实情况是,浐灞队不缺两腰缺两边,不缺前锋缺后卫。相比于左路,浐灞队右路一直难觅合适人选,迄今已经演变成“黑洞”,谁担任右前卫谁倒霉。

  按照朱广沪的最初布置,右前卫的第一人选是从韩国归来的万厚良。但赛季前与浙江绿城热身,小万被踢断腿。后来老朱又相中了攻防兼备的郑涛,但中超首轮与大连实德比赛,郑涛却因一时犯迷糊,被对手偷袭成功。虽然郑涛此前的各项数据很华丽,但教练组很快将其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昨日的辽陕之战,郑涛连18人名单都未进入。取代郑涛的是曹欢,然而辽陕之战曹欢如梦游一般,开场仅4分钟,辽宁队的进球便是从右路突破。中场休息时,教练组做出决定,让王云登场和卡隆作为双前腰,将赵旭日移至右路,曹欢仅亮相了45分钟便被换下。

  但右路的魔咒依旧困扰着浐灞,原本在后腰位置的赵旭日如鱼得水,移至右路后威力顿减,几乎不见人影,连老朱也纳闷,“以前在大连队,赵旭日也常踢右前卫,怎么会这么不适应?”让浐灞尴尬的是,辽宁队的第二粒进球又是从我们的右路切入,两场比赛的事实“证明”,右路成为了让西北狼晕头转向、迷失胜利的“百慕大”。

  谁来踢右路?这是一个让教练组费思量的问题,即将伤愈归队的李毅或许是下一个人选,在成耀东时代李毅曾长期担任主力右前卫。但他现在的体能要适应攻防兼备的战术需求真的没有一点问题吗?

  继海染红雪上加霜

  输球又折将,这是浐灞队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辽陕之战补时即将结束时,孙继海放翻李铁,累计两黄被红牌罚出场。这张红牌完全可以避免,浐灞队上下都为继海感到惋惜,“球输了,继海的情绪可以理解,但作为队长,这样的犯规并不划算。”一位助理教练私下说。

  浐灞队引进孙继海,原本计划当作攻防枢纽使用。但因引进后卫受挫以及万厚良骨折,孙继海被迫位置后移,成了拖后中卫。孙继海的英超式踢法风格鲜明,抢断凶悍且干净,但在英国赛场可以忽略的犯规动作在中超通常会吃牌,比如昨日孙继海所得的两张黄牌,若按照英超的标准,最多属于口头警告。

  昨日,由于边路防守不到位以及中路后腰补位不及时,浐灞的后防线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辽宁队的第一粒进球就是从肋部撕裂了浐灞防线,第二粒进球也如出一辙,这证明浐灞队的防守体系存在巨大隐患。“我们的战术很有针对性,球进得很轻松。”赛后辽宁教练组接受采访时颇显得意。

  此战浐灞队能控制住场面,占据绝对的控球优势,但在铁桶阵前就是找不到进球脉络。对手鲜有攻势,却在反击中一打一个准。本场失利的教训已经敲响了警钟,除了京鲁等个别豪门外,中超其余对手与浐灞过招很可能都祭出防反的战术,如何弥补自己的缺陷成为头号难题。

  赛后孙继海情绪十分低落,朱广沪不得不上前安慰他。谁来接替继海,李凯还是新秀?朱广沪长叹一口气:“回去再说吧。”

  ■防止率先丢球

  两轮比赛一平一负,稀里糊涂的率先丢球就如同被暗算一般,是浐灞“迷失”的关键所在。首轮对实德的比赛,对手一次本无威胁的进攻因为郑涛的托大形成了进球,本场的第一个失球对手更是在浐灞禁区内完成了2打4。被动落后也让浐灞队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都陷入被动的境地,这对于战术的执行以及场上球员的心态都影响很大。昨日比赛中孙继海的黄红牌,毛剑卿的黄牌都是在落后时心态变化所致。

  过去两个赛季,浐灞队引以为豪的便是中超一流的防线,然而昔日的长项却是如今的短板,严格意义上来说,前两轮所遭遇的对手并非悍敌,但浐灞的防线却能被其轻易击穿。可以预见的是,堵不住后防线的窟窿,浐灞就很难挽回失地。相反,如果后防能够稳住,进攻人员充足的浐灞还是很有优势可言的。

  ■加强整体进攻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若进攻犀利或许能掩盖防守的缺陷。首轮虽然不胜,但浐灞的进攻威力却可见一斑。然而昨日浐灞队的进攻却毫无头绪,进攻套路几乎完全受限。王云策动于海的进球显示了一名昔日中场核心的本色,但并非整体组织的结晶。

  如果说上轮战大连浐灞队还有所保留,昨日战辽宁,浐灞队完全是倾巢而出,法国中锋萨德,伤愈的毛剑卿,王云和卡隆的双核,除了王尔卓,狼迷所能想到的,老朱统统试验了。如同首轮亮相的莱奥,中锋萨德的首演也难说及格。作为浐灞倚重的锋线杀手,这两杆洋枪至今哑火,使浐灞的进攻威力大打折扣。而细致观察后不难发现,浐灞整体进攻中的缺乏磨合才是问题所在,昨日浐灞的不少长传球都没传给人高马大的萨德,反而都是曲波在争顶,这说明在进攻中,浐灞还不够“熟悉”。

  ■寻找拼命三郎

  昨日的比赛场面混乱不堪,进攻的有效率和防守的成功率一样低下,这说明困扰浐灞的不是人的问题,而是战术适应度和相互磨合的症结。辽宁队制胜的法宝是青春无敌+快速反击,用闪电的进攻撕裂了浐灞防线,用及时的回防封锁了浐灞的进攻。相比之下,浐灞队毫无速度优势可言,无论是曲波或是于海,速度上的优势均无从发挥。在对手的挤压之下,萨德被迫回撤到前腰位置拿球,卡隆更是撤到后防前沿,进攻的穿透力和威胁力自然无从谈起。而球队整体表现出的拼劲也稍显不足。

  像昨天这样的铁桶阵,上赛季浐灞队客战河南也曾遇到,但当时奋勇争先的王尔卓搅乱了对手,锲而不舍的维森特挽回了颜面。也许,这样拼命三郎的作风和决不放弃的斗志是昨日这支浐灞队最欠缺的。

  卫冕冠军北京爆冷负深圳

  迷失中超 无人两连胜

   昨晚,新赛季中超联赛第2轮最后展开的一场较量却爆出了最大冷门,卫冕冠军北京国安主场1:2不敌深圳红钻,第11分钟,小赫莱布任意球破门;第54分钟,瑞恩·格里菲斯为国安将比分扳平;第63分钟,小赫莱布再度入球助深圳队领先,之后深圳门将程月磊多次化解国安威胁攻势,力保球门不失,最终深圳队客场2:1奏凯。

  本轮其他比赛,南昌1:2负上海,杭州1:1平长沙,天津1:1平山东,重庆1:1平青岛,大连0:0平河南,江苏1:2负长春。中超仅仅进行了两轮,竟然没有一支队伍能取得两连胜。今年的中超形势足够混乱。 综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