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闪光灯疯狂害自己人 丁俊晖被现场观众干扰丢冠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05日05:12

  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昨晚进入最后决赛的争夺,由主场作战的丁俊晖迎战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最终丁俊晖在19局10胜制的决赛里,上半场5比4领先,最终却以6比10遭逆转,时隔五年重夺中国赛冠军的计划泡汤,赢得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的梦想也宣告破碎。然而不为人知的是,造成丁俊晖下半场迅速丢分的原因竟是现场粉丝抓拍丁俊晖击杆身姿的疯狂闪光灯。

  昨晚的比赛进行到第七局时,威廉姆斯抓住小晖失误机会上手,就在他准备击球时,现场观众的手机响了。手机铃声很大,而且是革命歌曲,弄得威廉姆斯不得不暂时停止击球,也许是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歌,威廉姆斯自己也乐了。比赛中,威廉姆斯这次受到的干扰并不是当晚全部比赛中最严重的一次。其实从第一局比赛开始,观众席上的噪声就从未“消停”,选手多次因此暂停击球,这些噪音包括:手机铃声、板凳声音、快门声音、咳嗽声以及观众走动的声音等等。

  据悉,昨晚的决赛门票最高被炒到近千元。人们不惜金钱来到现场显然不是为了观看已经4年无冠头发微秃的威廉姆斯,更不是为了炫耀自己的手机性能。然而爱晖心切的观众们却在最关键的时候帮了倒忙:下半场的第11局,当时丁俊晖已经以61比1领先,但是在打倒数第五颗红球,也就是超分的一球时,右侧底袋没能打入。当时的情况是,在丁俊晖俯身瞄球的同时,对面的无数闪光灯哗啦哗啦响成一片,小晖这个失误实在“太冤枉”!马克·威廉姆斯随后抓住机会65分清台,逆转成功首次取得领先,这局也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著名斯诺克评论员任浩江曾经说过,斯诺克选手出杆瞬间要求周边环境非常的静,相机的快门和闪光灯肯定会对选手有很大的影响。奥沙利文对这方面的要求就非常苛刻,2007年世锦赛的时候他曾经为了记者照相而中断比赛。丁俊晖昨晚的比赛如果能站起身来缓一缓,躲开拍照的“高峰”,也许就能“幸免于难”了。也许是受到了这次事件的影响,丁俊晖下半场只拿下一局,最终以6比10溃败。

  本报记者 胡敏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