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江苏舜天VS长春亚泰

疯涨15公斤埃雷成舜天后防软肋 带老乡欺负队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05日09:51

  昨天下午,舜天队坐镇奥体中心迎来了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虽然吸引了近两万名球迷不遗余力的呐喊助威,虽然一度打出了如虹的气势并且获得几次绝好的机会,但舜天队还是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和经验上的欠缺1:2惜败给了长春亚泰。值得一提的是,两个失球都与后防中坚埃雷尔森有着直接的关系,对于输球,这位舜天队长难辞其咎。这位舜天后防的炸弹终于被引爆。

  埃雷两个失误导致输球

  客场对阵深圳时,埃雷尔森的状态就让人比较担忧。两次失误虽然没有造成致命后果,也让门前险象环生。对长春一役,陆博飞由于鼻梁骨旧伤以及赛前训练中扭了脖子而无法上场,埃雷尔森戴上了队长的袖标。尽管在场上拼劲十足,敬业依旧,可惜迟迟找不到状态。上半场比赛进行到了28分钟,长春队金尼突入禁区,一个假动作抹过埃雷尔森,动作明显跟不上反应速度的埃雷尔森结结实实将金尼放倒在地,主裁指向了点球点。埃雷尔森也被带倒,头部狠狠着地,迟迟不愿起来——当时的他,身体的创伤和心理的落寞叠加,定然郁闷到了极致。王栋主罚的点球角度刁钻,关震虽然判断对了方向却也只能望球兴叹。0:1落后的舜天队下半场做出人员调整,王扬和孙可替补登场,没想到一开始就收到了奇效。王扬的头球摆渡精准找到了后点的孙可,后者被安琦扑倒在地,裁判同样判罚了极刑。恩里克点球洞穿了安琦的十指关,比分扳平。气势大盛的舜天队后来连续获得了将比分扩大的机会,但无论是秦升的任意球、恩里克的小角度抽射都与进球擦肩而过。随后,长春队替补登场的高健在舜天队的左路防区连续两个变向将埃雷尔森晃了个干干净净,杀入禁区将球交给了杜震宇,杜震宇停球转身打近角破门一气呵成。随后,尽管王扬的任意球颇具威胁,但比分已无法更改。舜天1:2败下阵来。

  巴西“四人帮”欺负韩国队友

  值得注意的是,舜天的第二个失球,埃雷尔森虽然盯人不紧,但高健突破分球那么长时间竟然没有本方队员补防,不知是不是其他球员有意为之。早在球队在武汉训练的时候,裴恩才就坦言队中的内外援存在矛盾,而当球队回到南京后,大家注意到埃雷尔森经常在训练中对队友发火。先是在上周的训练中,见邸佑在防守时出球慢了一点,埃雷尔森开始对邸佑咆哮。本周三,先是巴西同胞桑托斯和前锋谭斯在场上起了冲突,之后埃雷尔森帮自己的老乡桑托斯出气,同韩国人朴载弘吵了起来,甚至差点动手打人,这也让一旁的队友看不下去了,“埃雷尔森今年来了之后,感觉跟去年换了一个人,技术没见长,脾气倒长了不少,训练时经常对队友指指戳戳,比赛场上也会对队友的表现产生不满,而且觉得去年在江苏效力了一年之后,今年来了就是球队的老大,所有人都必须听他的。”而更加令人担心的是,由于舜天五名外援中有四名是巴西人,另一名是韩国球员,所以在埃雷尔森的带动之下,这四名球员非常抱团,在队中形成小团体,甚至出现集体欺负韩国外援的情况,实在令人担心。

  裴恩才:埃雷重了15公斤

  “埃雷尔森这次回中国,胖了15公斤。”这是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裴恩才的一番话,也反映了裴恩才心中的不满。本周三,发生了埃雷尔森和队友争执之后,裴恩才立刻将这些球员关在一起开了一个会,严厉批评了他们的行为,并且强调团结是球队进步的根本。在同亚泰的比赛之前,裴恩才又特意给球队开了一个会,谈到的话题仍是球队的团结问题。估计,埃雷尔森昨天的表现肯定让裴恩才气不打一处来。俱乐部的总经理张玉道曾公开表示舜天队中没有什么大佬,谁制造矛盾给球队带来不利因素,谁就得离开球队。昨天,埃雷尔森的两个失误不仅没有给舜天带来新赛季的主场开门红,更是让教练组对他的使用打起了一个问号。在前两天,上海申花的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对外援杜威尔和恩朗在训练中的表现不满,两人被罚到场边跑圈。而如今江苏舜天队中的外援已经开始公然制造矛盾破坏球队团结,对于这样的球员如何处置,这是主教练裴恩才所要考虑的问题。而如果不做出任何调整,埃雷尔森这个昨天已经引爆的炸弹,可能还会继续危害着球队。

  实习记者 张晨瑆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