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郭瑞龙:国安输球不全是坏事 还需解决三大问题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5日13:46

  在我看来,昨晚国安输球不完全是坏事,因为它能让全队放下冠军架子,多找找自身原因。

    首先我认为适当轮换是应该的,但轮换几个人则要多加考虑。今年国安确实兵强马壮,完全能排出两套阵容,问题是内战外战,总要保持一个基本框架为宜。个别位置的适当轮换,可以促进队内竞争,缓解主力阵容过度疲劳,可轮换人数过多,就不利于保持全队整体配合的质量。中卫线上主力人选应是张永海与徐云龙,但这几场总是不停轮换。堤亚哥昨晚造成的任意球进球,就是中卫防守不力,两个中卫缺乏呼应保护所致。右边后卫外援罗斯攻强于守为人诟病,这场他没有上场,但国安第二个失球也是右路的明显失误。后幺位置上,黄博文、杨昊与祝一凡不停地轮换,感觉每个人上场后都没发挥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如此频繁地轮换,教练的目的显然是希望增强队内竞争氛围,可队员总有危机感,到了场上反而更注重自己的表现,缺乏了团队配合。因此轮换可以,但不宜过于频繁与每场变动过大,最好打一个阶段过后阵容再有一定的变化。

  其次,奥托虽然身高马大,但他显然不是单前锋的料。如果状态始终不好,倒不如把他在板凳上放一放。如果每场首发却只打半场就被换下,对他的自信心提高也没有帮助。

  第三,国安进攻的针对性还不够。王珂是一个左脚队员,因此他在右边路习惯性地往里内切。但国安的前锋缺少向禁区内直插与斜插的穿插跑动,往往是在禁区内等待起球,这显然是训练中缺少针对性练习。下半时陶伟与闫相闯上场后,国安的边路威胁明显增强,可禁区内包抄落点还做得不够。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如果比赛中挥霍大把进球机会,说明国安在训练中还要对进攻多加练习。

  郭瑞龙 口述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