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名嘴纵论国安四月魔鬼赛程 老梁点出轮换制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4月05日21: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国安罕见的在“圣地”工人体育场遭遇连败,继周中亚冠联赛败在城南一和脚下后周末联赛又输给深圳红钻。上赛季国安直到第23轮才迎来联赛主场首负,如今仅仅开幕2轮工体就被对手攻陷。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足球100分》邀请来了北京体育广播的名嘴梁言和前国安球员商毅针对北京国安在亚冠和中超的最新情况进行了一番点评。

  北京国安场面压制城南一和却没赢,中超与韩国联赛之间的PK又0-8完败,是不是让人感到很郁闷?

  梁言:中超和韩国的K联赛相比,我们还是有档次上的差距。北京国安可以在场面上压制住对方,但城南一和却有能力在被动的情况下给国安致命一击,可以说这就是中韩足球在综合和整体上的差距。

  商毅:以我了解的情况,张永海的手球犯规是应该先判罚,但边裁应该给出旗语对方越位。按我的理解,如果对方越位在先,张永海故意手球最多算是体育道德问题,给一张黄牌足矣。因为对方球员越位在先,既然没有影响到对方威胁进攻,那么给红牌就没道理了,可以说是相互矛盾的一个判罚。

  张永海(电话连线):我第一感觉是他传球之前,我瞟了眼见到有黄衣服的球员,我感觉有越位,但不是100%的确定。在被红牌罚下的时候,我第一时间问裁判为什么是红牌?因为我一回头看到他们的队友已经越位了,给红牌就说没道理了。其实我确实有点后悔,这个红牌我还能接受,不能接受的是我们最终输球了。因为我们踢之前,中韩对抗已经是0-7了,我们想赢,而且有机会,但最终输了,确实很窝囊。

  从东亚四强赛中国国家队3-0完胜韩国国家队,到亚冠最近两轮中超球队0-8完败K联赛球队,如何看待这一问题,并且是否看好国安出线前景?

  周文渊(电话连线):我觉得结果可以说正常,也可以说不正常。说不正常就是差距没有那么大,就是恐韩症最严重的时候也没输这么惨。说正常就是除国安两场场面稍有优势外,其他几家球会都是完败对手,所以说也是正常。国家队和俱乐部确实不惧可比性,因为东亚四强赛中国队准备十分充分,韩国队一些海外球员都没回来。韩国俱乐部此次的蔚山现代实力也要明显优于城南一和。俱乐部方面,除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有丰富的洲际大赛经验外,其他两家都十分缺乏,没法和韩国球队比。

  商毅:如果最后两轮都打平的话北京国安就可以确保出线了,我们之前都两胜对手,所以出线前景还是很乐观的。

  梁言:我觉得最困难还是4月14日客场打墨尔本的比赛,特别是亚冠打客场总是发挥失常,原本我们是将出线希望寄托在主场对城南一和身上,现在我们输了无疑出线压力陡然增加。后面的两场比赛不容有失,所以说4月份的魔鬼赛程将是压力很大,压力将是空前的。

  北京国安接连输给城南一和和深圳红钻,是否就真的就一无是处?

  梁言:我们创造机会很多,但最后一下就是不行。足球不是100%成功率的运动,但国安这两场比赛进攻与射门准确率却相差太大。输深圳这场,国安从开场心态就有问题,在输给城南后,我们就想必须拿下深圳红钻。但前15分钟一打发现对方不像想象那么的好打,人家进攻有路子还打进一球,防守也没漏洞。深圳人家就两次必进球机会,结果就2-1赢了。这是需要总结的,尤其是阵容轮换,这是很关键的问题。轮换不是轮盘赌,不是说两个骰子一扔就完了。双线作战,核儿不能换,什么人必须在,被轮换的人则是要有雪中送炭和锦上添花的能力。(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