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瞻:火箭军心严重涣散 客场战灰熊或难言横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4月06日00: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上午,火箭将在客场挑战难兄难弟灰熊,这既是双方本赛季最后一次较量,也是火箭连续4个客场之旅的最后一战。在本赛季的季后赛席位争夺中,火箭和灰熊都是马刺、开拓者等队最强劲的竞争对手,然而这两支西南赛区的难兄难弟最终没能实现愿望,遗憾的被淘汰出了季后赛席位争夺行列。巧合的是,在彻底失去季后赛希望的首场比赛中,火箭和灰熊都输掉了比赛,只不过火箭比灰熊输的要难看许多。在此情况下遭遇灰熊,火箭能否实现本赛季常规赛对灰熊的横扫确实是一个极为有趣的看点。

  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接连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从中可以看出阿帅是想利用赛季余下的比赛考察调配理想阵容。但在昨天客场对步行者的比赛中,阿帅的变阵却让火箭遭遇了赛季最难看的失利之一。除去首发中锋海耶斯外,其他四名首发只有斯科拉一人发挥正常,阿里扎、布鲁克斯和刚刚伤愈复出的凯文-马丁全都状态奇差。阿里扎再现打铁王本色,布鲁克斯则象无头苍蝇一样乱打乱撞。反倒是替补上场的乔丹-希尔、巴丁格和洛瑞都有不错的表现,三人联手为火箭拿下了48分。在比赛结束后,阿帅也罕见的对首发阵容提出了点名批评。

  从前一场加时力挫凯尔特人到以平赛季最高失分纪录惨败给步行者,火箭的巨大反差似乎和他们被淘汰出季后赛席位争夺有着莫大的关系。首发球员斗志丧失没有了争胜欲望,而替补球员大多都以捞取个人数据为目的,将战术配合、团队协作的理念几乎完全放弃。在这种情况下,火箭遭遇惨败也就不难理解。但对于以考察球员为核心目的的阿帅来说,这场失利或许也为他提供了一些线索。

  刚刚伤愈复出的马丁虽然全场5投1中只得到个人赛季最低的3分,但马丁却不用为自己的状态和地位担忧。前后两场反差极大的布鲁克斯再次证明,火箭需要一个能真正挑起大梁的优秀组织者。整个赛季都在为手感发愁的阿里扎持续消耗阿帅对他的信任度,被赶回替补席的新秀泰勒也露出了本来面目。相反巴丁格等三大替补虽然也暴露出了各自的弱点,但他们却再次证明了能够成为球队做出积极的贡献。在目前的局面下,比赛胜负本身已经不再重要,但这并不意味着火箭球员就可以随意而为,善始善终贯彻主帅的意图才是他们最需要做的事情。

  灰熊最近5场状态不佳,只取得了1胜4负的成绩,尤其是最近的一次3连败成为了他们提前被淘汰出季后赛争夺的主要原因。在上一场输给魔术的比赛中,灰熊和对手爆发了一场涉及10名球员的冲突,结果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魔术打出进攻高潮实现了逆转。从这场比赛的过程看,失去希望的灰熊球员明显存在着心态上的失衡。尽管全明星前锋兰多夫拿到了24分18个篮板的出色数据,但灰熊整体的混乱导致他们在关键时刻未能顶住魔术的进攻。在此前的3连败期间,灰熊连续两场输在了加时赛,这也反映出了他们关键时刻的战术执行力存在问题。

  在本赛季前3次交锋中,火箭都轻松击败了灰熊,其中两场比赛布鲁克斯都拿到了全队最高分。尽管灰熊拥有兰多夫、塔比特和盖伊这套具有身高优势的内线组合,但火箭在篮板球的争夺上却占据了上风。从进攻效率上看,这3场比赛火箭的投篮命中率都高于灰熊,3场比赛火箭平均净胜灰熊超过18分。因此对于火箭来说,要想实现常规赛系列赛横扫灰熊的目标,控制好篮板球和保证进攻效率仍将是他们获胜的关键所在。与此同时,火箭首发五虎能否实现状态反弹也至关重要,过多依赖替补球员火箭很难赢得比赛的胜利。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首发阵容:海耶斯、斯科拉、阿里扎、凯文-马丁、布鲁克斯;

  灰熊首发阵容:塔比特、扎克-兰多夫、鲁迪-盖伊、梅奥、麦克-康利。(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