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耗资超过一亿元 两大房地产老板中超不“开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06日05:44
    杭州绿城在中超两轮联赛中1平1负,首场战平的陕西中新更是在上周末输给了升班马辽宁队、队长孙继海还被红牌罚下。两家房地产老板共用了超过1亿元堆积起来的豪华阵容,居然无法玩转中超联赛,难道在世界足坛早已经被证明的“金元足球”搬到中国就真的失去了魔力?

    “中国皇马”难比皇马

    陕西中新的后台老板为秀丽·好肯家族,在2009年《胡润》财富榜上排名国内第22位,家族资产高达210亿元。掌管着这一切的是戴永阁和戴秀丽兄妹,站在前台的是曾经当过记者的戴秀丽。该集团从去年底重拳出击,正式投入足球。

    戴秀丽亲自出面邀请朱广沪担任球队主教练,最初朱广沪曾经有过犹豫,但当戴秀丽派出的私人飞机降落在上海机场之后,朱广沪真正感受到了诚意。坐着老板的私人飞机,朱广沪已经开始计划对球队进行大幅度补血。“你不要管球员的价格,关键是要能力和符合球队的战术安排。”这是朱广沪在引进外援时对经纪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最终,前国米球员卡隆加盟中新,但两场中超卡隆表现非常一般,一个点球的进球对于他的名头来说,实在不配套,面对媒体的质疑,这个前国米球星解释说:“不适应中超的比赛节奏,还需要时间。”

    主教练的一流的,队长也需要有号召力。戴秀丽认为,最适合当陕西队长的是孙继海,去年联赛中期戴秀丽就与孙继海联系过,但孙继海因为与许宏涛感情深厚,拒绝了邀请。在成都谢菲联降级后,戴秀丽第二次发出了邀请。去年圣诞节期间,戴秀丽通过丈夫在英国的关系,把孙继海在英国的朋友接到北京来帮助游说。这一系列行动最终挖到了孙继海,孙继海的号召力也确实够,前天与辽宁队的比赛,辽宁队前锋杨旭出场时对一同进场的孙继海说:“海哥,你以前踢球的时候我给你捡过球。”孙继海一愣,回了一句:“你们教练马林踢球的时候,我也给他捡过球。”就是这个当年为孙继海捡球的人,让辽宁队完成了一场胜利。

    孙继海在比赛结束前,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显然作为队长他对本队的表现非常不满,将队长袖标扔在了球场上。陕西今年还引进了曲波、赵旭日和毛剑卿,中场差不多全部由国脚组成,孙继海退位到了中后卫位置。这一系列行动,让球迷们把他们标榜为“中国皇马”,“我们不是中国皇马。”朱广沪和孙继海都这样对媒体说,但就他们的投入在中超来说,绝对够得上“皇马”的水准。就是这个阵容,却先在5万球迷的注视下战平大连,再在辽宁输球,让人大跌眼镜。两场仅拿1分,对于把目光瞄准亚冠赛场的陕西来说,打击巨大,更让辽宁这样的“贫民球队”找到了自信。

    绿城走上“马竞道路”

    陕西的“金元政策”引爆了宋卫平的激情,在沉默多年后,宋卫平的绿城集团也在今年掀起了抢人风潮。绿城内援一举拿下了杜威、汪嵩、李彦和孙吉4名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内援引进轻松突破千万大关。这支被认为具备冲击亚冠实力的球队开局也让人大跌眼镜。球队的进攻没有问题,2场比赛进3球(其中汪嵩一个进球被吹掉),但球队后防却成为中超开局最差的防线,两场比赛丢了5球。豪华的内援中,现在只能靠汪嵩来撑门面,与本赛季的西甲马德里竞技队有些相似。

    宋卫平前天到球场观看比赛,黄龙体育场拉出了“重生”的标语,但宋卫平带着失望离开,他们没有在主场赢下长沙金德,“我们的目标就是1分。”宋卫平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