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湖人退出常规赛冠军之争 骑士夺季后赛主场优势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4月06日07:41


  NBA常规赛尚余几轮,东西区领头羊成了众矢之的。为了争夺主场优势,为了避开强大的对手,凯尔特人和马刺队昨日联手向骑士和湖人发动了顽强阻击。这种阻击来势之猛,犹如NBA季后赛提前开演。

  头羊骑士

  败走波士顿

  虽然骑士队在东部一骑绝尘,但凯尔特人就是不信邪,专挑硬骨头来啃。117∶113,三巨头风头依然强劲,雷·阿伦的“君子剑”弹无虚发,让“小皇帝”詹姆斯徒呼奈何。

  最后10秒,骑士队仍落后凯尔特人2分。詹姆斯持球进攻,如拿下两分,比分就会扳平,如拿下三分,意味着胜利到手。于是,詹姆斯在三分线外一步,选择了投三分球。可惜球没能如预想的一样顺利钻进网窝,于是,砍下了42分的詹姆斯只能无奈地低着头走出波士顿TD花园球馆。

  这是一场近乎疯狂的较量,其激烈程度不亚于季后赛。全场比赛,裁判罕见地送出了6个技术犯规,其中有两次送给了骑士队主帅迈克·布朗,他最后被裁判驱逐出场。詹姆斯因为和托尼·阿伦互飙垃圾话,领到一个“T”,但幸运地躲过了第二个。最后一节,詹姆斯和雷·阿伦的比拼一直影响着比赛的走势。詹姆斯如往常一样,一到末节就手热得发烫,他单节砍下了20分。但詹姆斯是人不是神,他也会犯错误,关键时刻他两次罚球未进,还投丢了两个三分球。“我还以为他能一口气拿下60分,谁想到他也会投失关键球呢?”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揶揄道。

  昔日的“君子剑”雷·阿伦成了拯救“绿衫军”的英雄,他砍下了赛季最高的33分,还剩48秒时投中了第6粒三分球,从而帮助主队止住了主场三连败。

  假如季后赛现在开打,两队极有可能在东部第二轮相遇,这场比赛也称得上是东部半决赛的预演。赢得这一仗,将两队交手纪录打成2∶2,凯尔特人起码在心理上不怵骑士队。但输了这一仗也并不妨碍骑士队提前赢得常规赛冠军,从而拥有所有主场优势。

  头羊湖人

  失蹄家门口

  为了避免在季后赛首轮就和强大的卫冕冠军相遇,马刺队要全力争胜,以免掉到西部第八。因此,即使遇到了湖人队,马刺队也并不怯场,在斯台普斯球馆以100∶81干净利落地将卫冕冠军斩落马下。

  赢得这场比赛,马刺队连续第13次锁定了季后赛席位,目前战绩为47胜29负排西部第七,暂时领先第八的开拓者1.5个胜场。这是马刺队过去20场比赛中取得的第15场胜利,倒在他们手下的强队有骑士、凯尔特人、魔术和湖人,显示了这支球队的可怕之处。

  “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胜利。”拿下最高的32分的吉诺比利说,“两个月前,我们做梦也想不到,有朝一日我们会在洛杉矶以19分的优势击败卫冕冠军,看来我们的防守是起到了作用。”越临近季后赛,马刺队就越显示出经验的优势,即使托尼·帕克因手指骨折仍没重返赛场,乔治·希尔在比赛第二节扭伤右脚踝不能上场,但依靠吉诺比利、邓肯、杰弗森等人强大的火力,马刺队以一场完胜让卫冕冠军颜面无存。

  输掉了这场比赛,湖人在与骑士队争夺常规赛冠军的竞争中也以失败而告终。虽然保罗·加索尔拿下了赛季最高的32分,科比添上了22分,但湖人想以一场胜利提前锁定西部冠军的努力,遭到马刺队的迎头痛击,湖人在自己的主场听到了自己球迷的嘘声。“他们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科比有些无奈地说,“我们出手非常艰难,在他们屡屡打进关键球时,我们的投篮却总是偏离篮筐。”

  主场输球,湖人队两天前击败爵士队保有的主场7连胜纪录也戛然而止。进入4月份,当其他强队越发显示出后劲时,湖人队却诸般不顺,科比和队友、教练之间的关系也趋于紧张。看来,湖人本赛季的卫冕之路注定凶险重重。

  NBA昨日战报

  凯尔特人117∶113骑士

  湖人81∶100马刺

  步行者133∶102火箭

  魔术107∶92灰熊

  猛龙112∶113勇士

  奇才109∶99网队

  雷鸣116∶108森林狼

  快船107∶113尼克斯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