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欧冠前瞻:伤疲巴萨迎残阵阿森纳 国米客场艰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04月06日09: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2009/10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次回合的争夺即将陆续展开。伤兵满营的巴塞罗那主场面对同样已经排兵布阵捉襟见肘的阿森纳,无论是近年来迎战英超Big4战绩惨淡的主队巴萨,还是本赛季客场成绩平平的客队阿森纳,都没有绝对的把握顺利晋级。国际米兰客场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穆里尼奥的球队很有希望顺利得迈进本赛季欧冠4强。

  巴塞罗那 VS 阿森纳(图文直播间

  两队在欧冠赛场只有4次交手记录,1999/00赛季欧冠小组赛,巴萨先是主场1比1战平阿森纳,随后在客场4比2胜出,最终小组第一出线。而该赛季阿森纳只排名小组第三,被积分高出1分的佛罗伦萨挤出第二阶段小组赛。2005/06赛季,两队在欧冠决赛中遭遇,巴塞罗那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逆转取胜,拿到该赛季欧冠冠军。本赛季1/4决赛首回合交手,双方在90分钟内上演精彩对决,巴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奋起直追的阿森纳将比分扳平,这也让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重新有了悬念。

  巴塞罗那在欧战中共与英格兰球队交手66场,28胜20平18负进112球失78球。阿森纳在欧战中共与西班牙球队交手26场,9胜8平9负进34球失29球。如果迈过对手,阿森纳将是第三次挑战欧冠半决赛,巴萨则将是历史上第11次。阿森纳历史上在欧战两回合淘汰赛中遭遇西班牙球队战绩不俗,5次晋级仅仅1次被淘汰。

  首回合2比2的比分并不能让巴萨感到满意,除了因为丢掉了两球领先的大好形势,更是因为带着这样一个比分回到诺坎普,巴萨并不能找到任何安全感。最近5次坐镇诺坎普迎战来自英格兰的球队,巴萨仅仅得到了4平1负的成绩,面对此前来访的英超Big4,巴萨输给利物浦,连续两个赛季分别和切尔西、曼联打成平局。再加上巴萨在欧战中17次遭遇英格兰球队,8次晋级9次被淘汰。这样的战绩显然不能为他们第二回争取出线提供任何信心上的支持。

  阿森纳虽然历史上在两回合淘汰赛中面对西班牙球队战绩不俗,但他们如果遇到决赛的终极决斗时,却被西班牙人伤害得很深。2006年欧冠决赛被巴萨逆转外,1980年的优胜者杯决赛他们最终点球输给瓦伦西亚,1995年同样是优胜者杯决赛,萨拉戈萨2比1击败枪手。上一次出征西班牙,阿森纳客场和比利亚雷亚尔打成1比1,总比分4比1淘汰对手,这让他们在面对西班牙球队两回合的淘汰赛中总战绩达到5次晋级,仅仅1次被淘汰,这也是他们最大的心理优势。

  上周末在联赛中击溃毕尔巴鄂竞技,巴萨在联赛中继续维持着强硬的争冠势头。但对于他们来说,最为不利的莫过于赛程。本周末他们即将出征伯纳乌,和皇家马德里进行国家德比的重要比赛,这场比赛很可能将确定谁将是本赛季西甲最终的霸主。在这样一场比赛之前还要在欧冠中拼尽全力,巴萨恐怕也很难做到面面俱到。

  伤员方面,巴萨本场将缺少中锋伊布,瑞典人在首回合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本场比赛因伤缺阵,谁来顶替伊布的位置将是一个重要的看点。更为艰难的将是后防线,皮克和队长普约尔这两位主力中卫本场比赛全部停赛,巴萨残破的后防线,能否顶住阿森纳和自己同样犀利的进攻也是一个问题。而中场位置上,亚亚图雷、伊涅斯塔双双带伤,本场比赛会否出战、会否首发,都还很难说。三条线上都存在重要伤员,巴萨本场比赛实在不容乐观。

  阿森纳上周末在联赛中只是1比0小胜狼队。伤情并不比巴萨乐观的枪手,在联赛中已经是举步维艰,本场欧冠更是排兵布阵捉襟见肘。唯一能让温格感到欣慰的恐怕就是球队现在韧性十足,总在比赛最后阶段制造些奇迹了。

  伤员方面,阿森纳本场比赛将缺少队长法布雷加斯,西班牙中场为阿森纳首回合扳平比分立下大功,但即使本轮不停赛,他的伤势也足以让他无缘出战。再加上加拉、阿尔沙文两位伤员,阿森纳一条中轴已经不复存在。拉姆塞、范佩西、吉布斯、乔鲁、宋纷纷因伤缺席,坎贝尔能否出战成疑。阿森纳依靠这样的残兵出征诺坎普,实际上也几乎就是强弩之末。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巴塞罗那(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米利托、马科斯、阿比达尔/哈维、图雷、凯塔/梅西、博扬、佩德罗

  阿森纳(4-5-1):阿穆尼亚/萨尼亚、坎贝尔、维尔马伦、克利希/德尼尔森、迪亚比、罗西基、沃尔科特、纳斯里/本特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