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国乒主力新老交替初现端倪 马龙郭焱搭上末班车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4月06日10:00

  备战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国乒男、女队第三次“直通”选拔赛4月3日分别在辽宁大连和山东东营结束。最终,男队的马龙和女队的郭焱分别战胜李平和常晨晨,搭上“直通”末班车。至此,三次选拔赛的“直通”资格全部落定:男队许昕、张继科和马龙;女队郭跃、刘诗雯和郭焱。选拔赛为国乒主力的新老交替划出基本轮廓,而出征莫斯科的最终名单将在36天的封闭训练之后公布。

  男乒:小将爆发

  男乒小将们在三次选拔赛的出色表现显示出国乒新老两代阵营的竞争,他们“抢班夺权”的势头之猛超过了教练组的预期。对此,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进入主力行列是一回事,大赛决赛能否上场完成任务是另一回事。而小将缺乏大赛的磨砺,稳定性欠缺,也是教练组最担忧之处。

  刘国梁坦承,大赛用小将是要冒风险的,但是有风险也要给小将们锻炼的机会,输球就当是交学费,最不希望在奥运会上输球交学费。

  伦敦奥运会的逐渐逼近,留给小将们通过大赛积累经验的时间并不多,莫斯科世乒赛将是小将们走向成熟的关键一役,他们能否经受住考验、承担起伦敦奥运会领军重任,人们将拭目以待。

  女乒:未见黑马

  “三次直通比赛非常成功,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出现黑马。”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整个直通赛选拔充分体现了目前这些运动员的技战术能力和水平。在残酷的竞争体制下,队员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证明自己,这是最宝贵的。”

  虽然通过选拔赛“打”出了没有张怡宁的新主力阵容,但年轻队员的表现普遍不够稳健,仍缺乏像张怡宁一样在关键时刻发挥“定海神针”作用的选手。中国女乒能否在莫斯科团体赛卫冕冠军,总体来说悬念不大。而施之皓更关注的是,通过大赛考察和培养的伦敦奥运会主力阵容。谁能够打一场赢一场,谁就将成为女乒的新核心。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