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丢冠收获“挫折教育” 有利于备战世锦赛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4月06日11:47

  据《深圳晚报》报道 4日晚,强势杀入决赛的丁俊晖与第5个排名赛冠军擦肩而过,“金左手”威廉姆斯以炙热进攻手感笑到了最后。遗憾写在了现场每一个中国球迷的脸上,但是对于丁俊晖而言,这或许是世锦赛(4月17日开赛)前一次宝贵的“挫折教育”。

  无论从实力还是当下的状态看,丁俊晖赛前都是更被看好的一方。但是决赛场上的威廉姆斯绝对让人刮目相看。老夫聊发少年狂,这个上赛季一度迭出“TOP16”的威尔士老将几乎打出了自己巅峰期的状态,他在进攻层面展现的锐气,丝毫不逊比他年轻12岁的丁俊晖。

  丁俊晖带着5比4的领先进入半场休息,下半场一开始威廉姆斯便用一杆单杆81分追平了局分。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11局:率先上手的丁俊晖在打一颗超分红球时出现致命失误,抓住机会的威廉姆斯一杆制胜,全场比赛首次获得领先。自那之后,丁俊晖的手感和心态都发生了变化,威廉姆斯则越战越勇,用丁俊晖的话说:“他就像个强盗”。

  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赛后第一时间做出点评:“小丁打逆风球的斗志有待提高”——一路走来,一改慢热毛病的丁俊晖几乎从未面临落后局面,“手风太顺”或许带来了思想上麻痹;另外,19局10胜的长局赛制需要合理的精力分配,丁俊晖也承认,对手下半场打得比自己更加专注——世锦赛赛制将更漫长,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显得尤为重要。

  “费德勒说过,穆雷一定会赢得大满贯的冠军。而说到斯诺克,我脑子里第一个冒出来的名字就是丁俊晖,他早晚会拿下世锦赛的冠军”这段评语出自亨德利。本赛季大奖赛收获亚军之后,丁俊晖随即在英锦赛封王——从备战世锦赛的角度说,中国赛丢冠未必是件坏事。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