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改口:国奥可能不踢中超 努力有望进世界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2:08

  4月3日,中甲开幕式。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接受记者采访,就自己抛出的“国奥战中超”方案有新说法——

  【努努力有希望进世界杯】

  “我刚来足协的时候,不少专家跟我说,中国足球没15年不会有大改观,让我全心全意抓青少年足球,我认为这是不对的……如果现在努力一下,是不是明年的20强赛、甚至10强赛就有希望了,我们一只脚能迈进巴西世界杯。”

  “我们今年要保证国家队有40场以上的比赛,力争与欧洲高水平的球队踢20场。”

  【俱乐部老总当面骂娘】

  “(国奥打中超)没想到阻力这么大,我甚至招来了个别俱乐部领导的骂声。我觉得没有必要嘛,我这个方案也是一个供大家研究的……国奥可能不会踢中超,但是一年内会与每个俱乐部踢一场,这样既不影响俱乐部的成绩,也锻炼了踢不上球的国奥队员。”

  “表决方案的时候就采用不记名投票,充分发挥民主。”

  【假球赌球不可能杜绝】

  “没有各部门协调配合,这次的足坛反腐不可能达到这么好的效果。目前有一些同志非常诚恳地主动交代了问题。当然,肯定有人没交代,一些人到了公安局还不说呢。”

  “要想彻底杜绝赌球,这是根本不可能的。国外网站开盘,公安部门也管不了。欧洲的职业联赛一百多年了,他们不也是有赌球、假球吗?所以我们就是要力争管住自己,如果你认为你必须赌球,那么请你先离开足球圈。”(宗编)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