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祭妖刀湖人血溅斯台普斯 马刺众将神勇科比难敌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7:06

  西部两大宿敌再次相遇,结果圣安东尼奥马刺在洛杉矶高奏凯歌,100比81大胜洛杉矶湖人,将两队本赛季交锋总战绩扳成2比2平。而能够在客场击败强大的卫冕冠军,马刺靠的是一个人的完美表现:马努·吉诺比利!

科比也难撼马刺

  赛况 马刺攻陷斯台普斯

  托尼·帕克还没复出,但有神勇的吉诺比利,马刺还是提前锁定了季后赛。上一场吉诺比利砍下了43分,率马刺加时击败魔术。昨天开场时吉诺比利状态有所下滑,但在关键时刻还是他挺身而出,迎头痛击湖人。

  科比首节6投仅2中,尽管如此,湖人一度以21比13领先,但本节最后3分钟只投中一球,邓肯和邦纳率马刺打出一波9比3,马刺将比分追成22比24。

  第二节和第三节开局阶段,湖人都遭遇了得分荒,使得马刺能够从容地在斯台普斯带走一场胜利。

  湖人虽然在第四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两分,但由于吉诺比利的挺身而出,使得刚刚签下大合同的科比都失色不少。湖人的替补球员只得到了可怜的4分,而马刺的替补却贡献了20分。

  吉诺比利在第四节拿下17分,全场贡献32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邓肯24分11个篮板。科比24投8中拿下了22分。

  妖刀 马努成胜利保证

  妖刀出鞘,血溅七步,湖人也只能低下高贵的头颅。在所有人都以为马刺没落的时候,是这个风一样的男子,用22投10中、32分5个篮板5次助攻的表现,彻底摧毁了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也彻底摧毁了卫冕冠军湖人的尊严。

  风一样的突破、刁钻的传球、精准的投射、永不放弃的精神,吉诺比利在卫冕冠军身上诠释了何为全能斗士。湖人完全防不住阿根廷人,号称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的阿泰斯特只能追着马努的屁股气喘吁吁。诡异的球风,是吉诺比利立足NBA的根本,在当今联盟,再也找不到比他更“妖”的球员了。

  同为得分后卫,吉诺比利无法避免会被拿来跟科比对比。在NBA赛场上的交锋,吉诺比利明显胜过科比。自从2002年加入联盟,吉诺比利和科比在常规赛中一共交手26次,马努17胜9负优势相当明显。在得分后卫这个位置上,能够对科比保持如此高胜率,当今联盟绝无第二个人。

  深度 谁还敢小瞧马刺

  血洗洛杉矶湖人,在常规赛最后时刻,这支老牌劲旅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

  这是马刺连续第13个赛季杀入季后赛,自从邓肯进入球队以来,他们就没有缺席过季后赛。连续13次进入季后赛,也是当今联盟最长的纪录。

  由于年龄和伤病问题,本赛季的马刺可以说是近10年来最差的一支马刺,但即便如此,他们依然在危急时刻迎来了爆发。马刺还剩6场比赛,只要他们赢下其中的3场,就完成连续11个赛季拿下50胜的壮举。联盟历史上,连续50胜纪录由湖人保持(12个赛季),马刺如果再赢3场,将排在第二位。连续13个赛季进季后赛,再加上即将实现的连续11年50胜,马刺是真正的传奇之师。

  从上个月27号至今,一周多的时间内马刺5胜1负,先后击败了骑士、凯尔特人、魔术和湖人这联盟最强的4支球队,只是因为吉诺比利休战而输给篮网一场。连克4强的表现给世人一个强烈的信号:永远不要低估马刺的冠军之心!

  别忘了,马刺还没有帕克,等到季后赛法国跑车伤愈回归,马刺必将成为西部季后赛不可忽视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