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国青悍将适应马德里生活 留洋梦或就此开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06日20:35
    搜狐体育讯 

 

    申花官网4月6日消息,作为申花首批"输出"的年轻小将,顾斌和徐天沅来到马德里已经有两周时间了。从最初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语言和陌生的足球理念,到现在逐步地融入到球队之中,顾斌和徐天沅正在努力适应着马德里的生活、也享受着马德里的足球。

   对于两名中国球员来说,马竞俱乐部的所有硬件都堪称一流,不过唯独一个问题让他们非常不适应,那就是马竞梯队的人造草坪球场。顾斌坦言,“这里的人造草场地让我一直很头痛,因为之前在申花都是用的天然草坪球场,不过这应该不会是大问题,我现在正在逐步适应。”除了草坪之外,还让顾斌略显不适应的就是马竞梯队训练的高强度和高对抗。“这几天跟着球队训练,发现对抗时都很激烈,拼抢也都很凶狠,这样的对抗要求思想一定要高度集中,注意力一定要在球上,不然很容易受伤。但对抗的同时,我发现球队的传接球并没自己想象中的多,也许是我还在适应中,慢慢再去深刻的体会吧。”

    此外,据顾斌介绍,马竞的训练非常科学,一环扣着一环,每天训练前都会有很多综合练习,包括:速度、速率、反应、力量……,而这些在我们国内的训练中都是很少看到的。每次训练后,顾斌已经习惯了和郝海涛指导交流心得,总结得失,为下一次的训练做好准备。

    除了顾斌之外,加入马竞U13梯队的徐天沅在马德里的日子也是丰富多彩,就在上个周末,徐天沅赶赴葡萄牙里斯本参加了有马德里竞技、里斯本竞技、国际米兰、里昂、本菲卡等多家欧洲一流俱乐部同年龄段梯队一起参加的邀请赛。在欧洲,有足球比赛的日子就是节日,在这个热爱足球的国度里,顾斌和徐天沅两名申花少年享受着足球给他们带来的快乐。(官网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