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球联赛给国家队出新课题 国手流拍或被退回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06日23:13

  华奥星空北京4月6日电(记者 李旭)2010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球员交流大会下午进行,意味着首届羽毛球超级联赛的脚步日益临近。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笑着表示,联赛着实给教练组出了新难题——如何在短时间里科学地安排国家队的训练,“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

  今天下午的交流大会中,总共有27名球员上榜,付海峰、杜婧、于洋、张亚雯等世界冠军名花有主,但也有球员找不到东家,其中包括国家队男单一组成员邱彦博、高欢以及二队小将陈天宇。对于这样的结果,李永波半开玩笑地说:“这对于国家队也是一个启发,既然在国家队的人都没有被选上,那这样的队员以后就要调整回省了。”

  启发是一方面,但联赛的举办带给国家队更多的是“烦恼”。李永波坦言,为了支持联赛,国家队将在很多方面做出牺牲。既然联赛有利于羽毛球事业的长远发展必须举办,留给李永波和教练组考虑的只能是如何能够在脚镣下跳出优美的舞蹈。“使得国家队的成绩尽可能少的受到影响。”李永波说。

  教练组目前想到的一个办法是让国家队选上在联赛轮与轮的间歇期回北京训练。“这样保障训练,国家队的管理机制也仍然在运转。”李永波分析道,“但不利的教练员会很累,他们没有休息,既要看联赛表现,又要在间歇期带训练。如何带训练也是一个全新课题,我们习惯了大段时间的集中训练,现在一个和一个比赛之间只有几天时间,应该怎么练、怎么科学地保持状态,这是我们教练组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的。”

  除了担心国家队成绩受到影响外,对于新生的联赛,李永波希望它不要一开始就走上弯路,“必须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中比赛,不能够有让球、操纵比赛胜负的行为,健康、积极向上。”李永波最后表示,“如果出现危害这个项目的行为,就会停止联赛。”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