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山东鲁能VS重庆力帆

伊万:鲁能给与我充分信任 韩国足球就比中国强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4月07日08:18

  上周日,虽然最后时刻被天津泰达逼平错失客场全取3分的机会,但鲁能泰山本轮过后依然以4分跻身多达6队的第一集团,也让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多少有些释怀。尽管在一场比赛中,犯一点错误就可能会受到惩罚,但伊万对这支队伍总体还是满意的。至于外界的种种说法,当事人伊万依然保持着耳根清净。

  俱乐部对我充分信任

  记者:亚冠小组出线基本无望,中超又错失好局,据说不少球员对你的训练安排、还有用人都有些非议,你了解这些情况吗?

  伊万:我没有感到球员对我有什么不满,你能告诉我说这些话的都是哪些球员吗?我相信可能会有人这么说,并不奇怪。图巴在这里呆了6个赛季,他有他的一套做法,球员都习惯了,这很正常。我知道球员接受新教练需要过程,至少我认为球员的状态还不错,这说明我们的训练没什么问题。

  记者:你会继续坚持吗?

  伊万:我认为我的要求都是正常的,当然可能某些要求目前对球员来说高了些,我也知道让球员接受我的观念需要一个过程。球员的任务就是理解和适应。俱乐部对我是充分信任的。

  对比伊韩,最大差距是对抗

  记者:你在伊朗工作多年,中伊两国的足球有什么差别?

  伊万:足球是伊朗的第一运动,那里对足球非常狂热。在伊朗执教很难,相比而言,在中国执教是享受。中国的环境、硬件要好得多,伊朗足球是激情超越理智的。

  记者:那两国球员的差别呢?

  伊万:伊朗球员很多是踢野球长大的,因此他们在场上的动作是不可预测的,个人能力很强,富于激情,但缺少理智;中国孩子都是在集训中长大,他们显得太文明,长期的集体生活让他们太文静。我已经注意到中国球员在训练中很怕对抗,很怕冲突,对抗差就是中国球员跟韩国、伊朗球员之间最大的差距!

  记者:过去一周中超球队0:8惨败韩国K联赛球队。

  伊万:0:8证明韩国俱乐部超过中国俱乐部。但我们知道4支中超球队都是在联赛没开始的情况下直接参加亚冠,而韩国俱乐部都是先打了联赛的。我认为,如果亚冠前我们打了3到4场联赛,那么中超整体战绩会好15%-20%。当然这里也有深层次原因,我认为韩国的职业足球就是比中国强,山东9000万人只有3个俱乐部,不可思议;而从技术角度讲,韩国球员的对抗性、攻击性都要强于我们。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