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亚足联给中超“亮红灯” 两家俱乐部被开了罚单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07日15:16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赵宝彤报道: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刚在上个月拜会亚足联哈曼主席,但昨天亚足联公布最新的处罚规定和新的《俱乐部许可证制度》,都给中超联赛“亮起红灯”。

  在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开出的系列罚单中,参加亚冠联赛的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分别被罚款1000美元和5000美元:北京国安2月23日主场迎战墨尔本胜利队一役,有球迷用激光笔照射主裁判的眼睛,严重干扰执法工作。河南建业2月24日主场迎战新加坡军团一役,有球迷把矿泉水瓶掷到场内。

  亚足联公布新的《俱乐部许可证制度》,规定从2013年起参加亚冠的各俱乐部必须有亚足联颁发的许可证。申请许可证的俱乐部必须从“体育标准”、“基础设施标准”、“人事与行政管理标准”、“法律标准”、“经济财务标准”等五个方面达到要求。中超联赛的准入制度至今还没确定,不少俱乐部存在各种问题,尤其是梯队培养。亚足联明确规定,申请俱乐部许可证的俱乐部,必须拥有4支在法律上完全属于或隶属于本俱乐部的青少年梯队。仅这一项,不少中超俱乐部就有可能拿不到许可证。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