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中国女乒备战莫斯科世乒赛 最后两名额虚席以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7:26
  中新社石家庄4月7日电(牛琳孙晶)7日中午,主帅施之浩携中国女乒32名队员抵达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以备战5月2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此次女乒是自2008年备战北京奥运后首次“回家”,主教练施之浩透露,除为即将到来的世乒赛秣马厉兵外,最后两个参赛名额也将在此次集训的中后期产生。从今年年初至上周末,中国女乒共进行了3次“直通莫斯科”选拔赛,郭跃、刘诗雯和郭焱分获三站冠军,直接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但另外两个名额仍待定。

  “世乒赛团体赛须五名选手参加,剩下两名额将在几个重点选手中产生,评选的标准是综合评定选手一年来国际国内比赛的成绩,包括三次直通赛上的表现。”施之皓说。中国女乒共有6名重点球员,除了已经入选的3人外,李晓霞、丁宁和范瑛将竞争最后两个名额。

  据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主任王庆广介绍,该基地投资60多万元人民币对训练设施进行了更新,专门从上海新进了10张球台和一张专业比赛用球台。同时,训练馆内重新铺设了塑胶,尽可能使馆内环境达到正式比赛场地水平,让运动员提前进入最佳比赛状态。

  另悉,中国男乒已于昨天抵达宁波集训。集训结束后,国家乒乓球男女队将在北京汇合,进行最后的备战。5月20日,中国男女乒将启程参加世乒赛。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